当前位置:

中广天择传媒斩获TV地标2015三大奖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12-22 15: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中国电视行业竞争空前激烈,为解决媒体融合和互联网+给行业带来的新课题,大家在节目生产和管理运营上不断推陈出新。12月22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主办“TV地标(2015)”,发布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权威扫描全国电视发展版图,定义栏目市场价值新标杆。发布会上,中广天择传媒凭借多项原创自制内容和创新化的版权运营,在人物、企业和节目方面连拿三项大奖:中广天择传媒董事长曾雄获选“年度广电人物(媒体机构)”、中广天择传媒荣获“年度优秀节目制作机构”奖,《星动亚洲》摘得“年度制作机构优秀节目”奖,成为媒体当日关注焦点。
  
  一年四档卫视季播综艺节目 《星动亚洲》创造节目新模式
  
  以“优质视频内容提供商”定位自身发展目标的中广天择传媒,近年来在视频制作领域不断开挖新的内容题材。2015年,由其制作的《远方的爸爸》《等你长大》《星动亚洲》《冲上云霄》四大精品综艺节目先后在江苏卫视、央视少儿频道、安徽卫视及辽宁卫视推出。这一系列内容的“大产出”看似突然,实则是中广天择传媒在大型综艺节目上多题材、多角度不断打磨研发的结果。
  
  中广天择传媒的每一次进击性的创举都离不开对市场需求的调研和了解。今年,联合韩国MBC创造性的推出跨国榜样养成类节目《星动亚洲》,作为安徽卫视改版后的首档过亿级综艺节目,在业界引发不小关注,还一度引发韩国官方媒体的关注,被誉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经典之作”。据了解,《星动亚洲》的播出成就了行业的多个第一:第一个中韩同步播出的电视节目,第一个国产原创模式反销韩国的电视节目,第一个完全在韩国进行全程拍摄的电视综艺节目。节目播出后,粉丝经济发酵也是这档节目亮点所在。凭借粉丝网络应援活动,《星动亚洲》在百度贴吧上的持续活跃量四天超过百万,创造了近两年来综艺节目粉丝互动最高值。得益于节目粉丝的成功培养,也为以内容IP为中心的多终端跨界合作提供了后续开发的可能性。这一切,让《星动亚洲》成为今年行业关注度最高的新类型节目之一,更为明年《星动亚洲2》的播出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劲力。
  
  “千台一网”:将所有地面力量都联合起来
  
  优质内容是保证,深耕渠道是方向。中广天择传媒在发展上勇于开垦市场荒地,已然摸索出一套适合市县电视台的创新发展之路,取得显著成果。由中广天择传媒创办的新型节目交易平台“节目购”今年再度升级,除节目成片外将素材交易也纳入交易范围内,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目前,“节目购”的运营情况令人艳羡,已经成功汇聚全国近400档优质视频节目和4000余档电视及互联网节目模式,每天下载节目交易量近千小时。在线下渠道的拓展上,中广天择传媒搭建的节目联供网合作台也已超过500家,发展势头强劲。
  
  一直以来,中广天择传媒在渠道开拓方面的战略目标是面向市场实施“千台一网”计划,将散落地面的包括内容制作和渠道运营等全部资源整合连接成一张内部稳固而流通便利的聚合网。线上,用互联网思维,搭建一个互联网云端的视频内容交易平台;线下,整合地面终端渠道,巩固并扩容节目联供网,将自制和市场内的优质内容汇聚同时传输至全国,化零为整,盘活零散地面资源。
  
  身为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和中广天择传媒领军人,曾雄率领其团队做了许多创新性探索。在颁奖礼上,主办方称其凭着“敢为天下先”的信条,率领团队坚持内容生产和产业链整合之路,在原创节目创新和商业模式突破上,成就了行业竞争中新的里程碑。据悉,在此次调研中,一同获得此奖的还有浙江卫视总监王俊、腾讯视频综艺部总经理马延琨、蓝色火焰董事长胡刚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