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视联合斗鱼跨界直播 《太子妃升职记》开创营销神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12-25 15: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员合影

演员合影

直播海报

直播海报

  回望2015年,自制剧持续了一整年的狂欢,视频盛宴一场接着一场,激烈的竞争实现了自制剧品质的飞跃,对行业而言,虽是夹缝中求生纯属被逼无奈,但自制剧水平的全线提升着实值得庆贺。
  
  自制剧愈发多样和丰富,不仅喂“饱”了受众,也喂“挑”了受众。带着一身“乡土气息”效仿FBI搞悬疑,白衣飘飘修仙修道秀纯爱,小女子过六院斩三宫皇太后养成记,屌丝逆袭迎娶白富美从此生活爽歪歪……为了每日蹭蹭涨的眼球数,各家也真是蛮拼的了。数量和种类多了,选择权就交到了受众手中,档期重叠的情况下,更面临着“机会损失”。于是,屏幕争夺战的焦点终究转向了受众的心理世界。
  
  00后的世界你不懂,《太子妃升职记》刷爆全网

  
  还真是“万万没想到”,乐视今年的自制剧压轴档《太子妃升职记》在无任何大牌班底无任何华丽制作的情况下,仅开播10日就一举飙升至骨朵红榜第一位,成为超越12月屏霸《他来了请闭眼》的首部网络剧。
  
  《太子妃升职记》以张天爱饰演的“雌雄同体”张芃芃为人物中心,以后宫生活为背景,讲述了男儿心女儿身的“太子妃”一路顺利地升职为“太后”的故事。包揽“宫斗”、“性别互换”、“爱恨纠葛”等吸睛元素令众90、00后大呼过瘾。“小三已经不新鲜了,厉害的是跟自己的男人抢女人。”年轻一代直接和坦诚,喜欢突破惯性思维,但也不失对于传统真善美的由衷认可。《太子妃升职记》通过个性鲜明的角色和脑洞大开的剧情,将直率、新奇、纯爱贯穿在全剧之中,年轻心理的全方位丰满诠释才是该剧完胜的王牌所在。
  
  基于90、00后心理世界的自制剧尝试,乐视还是业内头一家,冠军排名和上亿播放量的佳绩也有力地证明了此创举的大获成功。生硬的恶搞被称为雷,雷是没有任何心理依据的杂糅,而在精准描摹年轻人心理画像,瞄准心理诉求打造的自制剧,叫做神剧。神剧,也是高品质自制剧的代名词之一。
  
  《太子妃升职记》真直播,乐视全球云直播联手斗鱼
  
  自制剧领域,几乎下半年才开始有动作的乐视完全属于后来者居上,虽然出招晚,但招招致命。高品质剧有了,亿级播放量有了,霸屏冠军也有了,是时候把故事讲到行业外了。正值《太子妃升职记》炙手可热之际,乐视全球云直播联手游戏直播领域领先者斗鱼TV,该剧导演将携演员班底以直播的形式向网友亮相。据乐视官方透露,整场直播内容新奇,尺度大胆,会极大满足众网友在剧中未看到的无限遐想。
  
  斗鱼TV在游戏、动漫、体育、娱乐等直播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热门专栏直播时间段,单个直播间的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达百万千万级别。据乐视数据中心透露,选择与斗鱼TV的跨界合作是基于受众群体重叠度高的数据分析结果:受众偏年轻化,00后为主,其次为90后,爱游戏爱动漫,网络文化重度爱好者。
  
  自制剧通过直播与受众面对面,也是业内的首创形式。乐视联合斗鱼TV的大胆跨界营销,是乐视内容生态的又一新颖尝试。基于相同的内容,采用不同的展现形式,能产生用户叠加效应,新受众群体更容易打入,原受众群体更深度渗透。单从体量上看,斗鱼直播的同时在线量级与乐视网络剧的播放量还是差很多的,所以,乐视的此次联手,对斗鱼而言甚至是一笔很“赚”的买卖。
  
  12月23日,《太子妃升职记》在乐视全球云直播和斗鱼tv平台上联合跨界首播,真人真直播的围观用户规模突破100万,微博话题阅读人数1.5亿,讨论人数15万,并迅速跻身话题热搜榜第一名。从百度指数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到,自开播以来,《太子妃升职记》在百度的整体搜索指数在27万左右,开创了营销界的神话。
  
  从《太子妃升职记》可以看出,乐视自制剧的路走得很稳健,也很高效,只用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冲上了网络剧巅峰。生态的涵义不光是线上线下,不光是多屏共振,从表面看,乐视布局的是自己的生态网络架构,但本质上,整个战略路线是沿着受众行为轨迹去走的,这也是为什么在乐视的生态战略营销中能够引起受众的巨大反响。
  
  《太子妃升职记》自12月13日起每天中午12点在乐视午间自制剧场热播,敬请锁定乐视网,乐视视频APP,超级手机,乐视超级电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