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子妃”叫板“芈月” 一本正经地鬼扯竟意外好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5-12-26 11: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女主服饰以鲜艳为主,花都是塑料感十足。

女主服饰以鲜艳为主,花都是塑料感十足。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磊 实习生陈颖芳)最近有点剧荒,除了被《芈月传》刷屏外,鲜见其它电视剧上位。万万没想到,《芈月传》被一部叫做《太子妃升职记》的网剧给攻破了。演员的表演雷翻众人,一本正经地鬼扯;场景服饰粗制滥造,鲜艳夺目充满塑料感;除了被风吹起的头发纱裙,就是放肆地飘青烟,连导演侣皓吉吉都笑言,烟饼至少用掉100箱。但其凭借魔性又接地气的剧情,一向挑剔的豆瓣网友给这部剧打了7.8分,完胜《芈月传》不及格的5分。该剧在无大牌班底无华丽制作的情况下,抓准90、00后的心理,点击率数亿,成为现在唯一能与《芈月传》比热度的电视剧。
  
  分析
  
  网剧成本小受众大优势渐显

  
  从《屌丝男士》《万万没想到》,到年初零差评的《无心法师》,再到《太子妃升职记》,网剧的优势开始显现。资深电视人林在川认为,首先,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下,都市人群急需令自己捧腹大笑。“网剧每集并不长,适合零散时间观看。”
  
  “网络化、数字化降低了准入门槛,越来越多人能参与到影视剧创作中,形成人才储备。”林在川觉得,网剧领域聚集了大量有实力的创作者,知名艺人和影视企业不断进入。最后,林在川说,“网剧的拍摄投入成本较小,播出平台没有限制且受众群大,从制作、营销到发行,都颠覆且重新定义了传统影视业。”

[NextPage]

女主服饰露胳膊抹胸居多。

女主服饰露胳膊抹胸居多。

  剧情
  
  又穷又雷,观众边吐槽边“疼惜”

  
  穿越剧见得多了,但是男人穿越成女人,这画风有点不能想象。
  
  《太子妃升职记》以张天爱饰演的“雌雄同体”张芃芃为人物中心,以后宫生活为背景,讲述了男儿心女儿身的“太子妃”一路升职为“太后”。包揽“宫斗”“性别互换”“爱恨纠葛”等吸睛元素令众90、00后大呼过瘾。“小三已经不新鲜了,厉害的是跟自己的男人抢女人。”个性鲜明的角色和脑洞大开的剧情,突破了惯性思维。
  
  本为男人的“太子妃”,每天都想逛青楼吃花酒,还不时开个“月事研讨会”。演员包括张天爱、盛一伦、于朦胧、江奇霖、郭俊辰等,基本上名不见经传,服装和背景也只能用穷酸来形容。
  
  妃子服装走的是上世纪80年代影楼风,宫女连袖子都没有,总是露着胳膊穿个抹胸。在拍摄上,导演也贯彻着自黑和吐槽这两条“二次元法则”。女主角女扮男装到青楼喝花酒,一眼就被识穿。这台词还不忘黑了一把时下流行的古装剧:“这女扮男一眼就能被认出来,那女扮男扮了十集的古装剧,也真是够拼的。”
  
  《芈月传》耗资巨大,依然被吐槽不断,《太子妃升职记》却意外获得格外“疼惜”,有网友评论说,“这剧组又穷,品味又恶劣,造型雷,满满槽点。然而,不要给我解药。”

 

[NextPage]

场景以塑料为主,女主在调戏宫女。

场景以塑料为主,女主在调戏宫女。


  
  导演
  
  露胳膊露腿,服装模仿《斯巴达克斯》

  
  《太子妃升职记》的导演叫侣皓吉吉,他是海岩之子,曾经也是演员。近两年,拜师赵宝刚门下,往幕后发展。《太子妃升职记》是他拍的第二部作品。谈及剧中服装,侣皓吉吉说他想走美剧《斯巴达克斯》那种“男人女人露胳膊,走路时露腿”的路线,这也是观众觉得其奇葩的主要原因,“大家可能没见过中国的古装剧有这样的造型设计,但这东西穿在老外身上,你就能接受了。”有了构思,侣皓吉吉借鉴了2014年至2015年一些大牌子的设计,20天就做了100多套衣服。
  
  此外,《太子妃升职记》中一大特效就是被风吹起的头发、纱裙,搭配着青烟,侣皓吉吉笑言,烟饼至少用掉100箱,“我们用了一个大的鼓风机,一个风枪,拍摄的角度方向全部是我亲自控制的。”
  
  女主角张天爱因为这部剧吸粉无数,谈起这个,侣皓吉吉也佩服起自己的眼光,“女主角要特别放得开,她要有多面性,必须特别全。我最早是在一次广告拍摄现场见过张天爱,记住了她,后来在《男人帮·朋友》中也有过交集,这次在为太子妃选角时,就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她。”

 

[NextPage]

张天爱饰演女主角张芃芃,吸粉无数。

张天爱饰演女主角张芃芃,吸粉无数。


  
  张天爱:演完女主后变爷们了
  
  张天爱因为拍摄《太子妃升职记》人气急升,她坦言,自己和这个角色不太像,演完后却发现自己变了,“我之前不太爱讲话,导演还挺担心的。现在我变得不光爱讲话,而且会调侃了。”对自己的第一个古装扮相,张天爱笑言就是“穿着古装,装特别美的样子,做特别不优雅的动作”。
  
  由男变女的张芃芃让观众忍俊不禁,剧中女儿身的她把后宫嫔妃宫女调戏个遍。接到这个角色后,张天爱就主动约各种男性朋友见面,看见谁身上有鲜明的男生特点,就把它学过来,连导演、男主角也不放过,“我喜欢去模仿他们。拍戏现场有个女工作人员,但是像爷们一样。比如,吃饭的时候,她总是过来拿着饭,咣咣咣走过来,‘你们吃不吃?走了’。我在她身上找到了很多张芃芃的特点,其实就是女汉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