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宇春“逼退”TFboys 《普通Disco》夺酷狗新歌榜冠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1-19 10: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李宇春遇上TFboys,两代偶像,究竟谁的人气更高?当《普通disco》遇上《不完美小孩》,究竟哪首歌更受欢迎?这问题很难回答,但酷狗网友们还是通过试听点击,给出了自己心中的答案。在上周的酷狗音乐华语新歌榜上,实力全能偶像李宇春的《普通disco》“逼退”了人气“鲜肉”组合TFboys的新歌《不完美小孩》,成为上周新歌榜冠军。
  

  在造星盛行的当下,每时每刻似乎都有新的偶像横空出世。但称得上国民偶像的,则非李宇春和TFboys莫属。以两组偶像的号召力,他们在2016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首唱的歌同时登顶酷狗音乐华语新歌榜冠军和亚军,也算得上水到渠成,并非巧合。作为时下人气最旺的两组偶像,李宇春、TFboys同框、同台的场合不可谓不多,但正面PK的场合却几乎没有。酷狗音乐华语新歌榜,倒是给了难得的同时审视二者的机会。
  

  两大人气偶像的新歌虽然分别同时登陆酷狗音乐华语新歌榜冠亚军,但二者还略有区别。TFboys的《不完美小孩》属于原创歌曲,在2016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演唱前,从未在任何场合公开演唱。
  

  李宇春的《普通disco》改编自同名二次元神曲,由虚拟人声洛天依和言和演唱,凭借动感魔性的风格在B站风靡一时。后经过花僮等多个真人版本的演绎,已在网络上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但直到李宇春在2016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演唱,这首魔性、洗脑神曲才真正引发热潮。能够超越TFboys的《不完美小孩》,想来跟前期粉丝的沉淀不无关系。
  
  另一方面,酷狗音乐本身的用户属性,在某种程度也会影响排名。作为和80后、85后一起成长起来的李宇春,无疑比近两年才冒头的TFboys有更多的粉丝积累,在酷狗音乐主流用户中的影响力,无疑也会比TFboys更胜一筹。
  
  不过,冠军、亚军都是其次的,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管是实力派、全能派,还是小鲜肉style,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的音乐就是好音乐,不能一次论输赢。重要的是,我们知道这两组偶像逢歌必火,人气正旺就够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