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运莹首位踢馆“歌手4” 徐佳莹:走红后不膨胀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6-01-22 07: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苏运莹首位踢馆“歌手4”。

苏运莹首位踢馆“歌手4”。

黄致列受访秀出招牌爱心动作。

黄致列受访秀出招牌爱心动作。

徐佳莹婉言做黑马压力不小但不会膨胀。

徐佳莹婉言做黑马压力不小但不会膨胀。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尽管长沙开启冰冻模式,但是并未阻止“我是歌手4”(以下简称“歌手4”)的热度。1月21日晚,“歌手4”第三场竞演(首场踢馆赛)在长沙进行录制,频传已久的陈楚生或者张信哲均未露面,通过曾与“歌手3”同期竞争的《中国好歌曲》冠军苏运莹亮相踢馆,一曲《野子》让李玟等纷纷为其点赞。
  
  赛后,徐佳莹与黄致列两位通过首轮竞演就已经人气高昂的黑马选手接受采访时直言当下压力大,黄致列目前暂定居长沙学习中文,而徐佳莹则表示已经亮出绝招后忙着寻求突破。
  
  苏运莹成“歌手4”首位踢馆歌手
  
  早在“歌手4”开锣前曾频传张信哲将首位补位、陈楚生则是担任首位踢馆歌手,然而这个看起来真实度极高的传闻还是没有兑现。1月21日晚,当参与首轮竞演的8位歌手演唱完成后,踢馆歌手正式露面,通过与“歌手”同期竞争节目《中国好歌曲》的冠军苏运莹从光影里缓缓走出。扎着颇有中国年华娃娃味道的两个发髻,一条校园味道十足的吊带裙加上手上扎着各种颜色的包装带,这种看起来有点难以混搭的元素被其融为一体,而当其开嗓唱响代表作《野子》的时候换来全场的掌声。
  
  在诸多“快男”、“超女”悉数露面之后,“歌手”系列首次在竞演引入曾经同档竞争节目选出的艺人亦被视为一次大的突破。唱腔独特的苏运莹引来八方点赞,贵为“天后”的李玟在竞演后受访时直言欣赏其嗓音:“我觉得她唱腔蛮独特的,而且她私下性格很乐呵,我很喜欢她。”
  
  按照赛制,苏运莹需要在同场竞演的歌手里挤进前四名才算踢馆成功,在经过首轮淘汰两位歌手后,此次加上返场表演的歌手共有9位,要超过大半部分歌手才能正式加入,其难度较第三季大幅上升。
  
  黄致列暂居长沙迷上臭豆腐 首唱张学友经典
  
  在韩国出道十年都未盼来真正意义的爆红,黄致列在“歌手4”首期播出后因为偶像剧男主角的面孔搭配沧桑又深情的大叔声音而迅速走俏。在第三期竞演中,他字正腔圆的用中文来了一首张学友的经典作品《一路上有你》。他笑言为了更好的准备比赛,近期干脆把家安到了长沙,一边学习中文,一边还迷上了长沙菜:“我喜欢臭豆腐、臭鳜鱼,这些味道都棒极了。”
  
  从初次商场默默无闻到短短数周已经拥有数十万“粉丝”簇拥,黄致列坦言倍感幸运,玩笑的用风吹过的空洞形容初次来长沙抵达机场时的冷清,如今不少路人都能一眼认出他。对于外界认为他拥有“小鲜肉”外表,他则并不认同:“其实我就是个大叔,只是平常会运动来维持身材,显得年轻一点。”他笑言,之后考虑将在舞台上秀身材:“手臂和腹部这块应该是没问题的。”
  
  在中国版“歌手”舞台上,黄致列是郑淳元之后第二位亮相的韩国歌手。他透露,在抵达长沙前曾经向对方请教:“他要我放松心情好好唱,但是来了看到这么大的舞台还是难免会紧张。”黄致列透露,为了能贴近中国歌迷,他目前已经准备了五首中文歌,而歌单还在增加中:“现在我每天都会花一些时间来背这些中文歌词,而且还需要了解其中的意义,其中还有陈奕迅的作品。”
  
  徐佳莹变黑马压力大:媒体从尴尬变踊跃
  
  在内地原本知名度并不高,徐佳莹在“歌手4”首期就夺冠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徐佳莹称冠军背后压力不小:“我蛮讶异这么好的成绩,这也意味着大家会有更多期待。我明明是‘身骑白马’而来,不料却(变成黑马)。”从小就将李玟视为偶像,如今同台竞技还一度领先,徐佳莹婉言自己心里都在打鼓:“我回家很慌张,家人也都觉得不可思议。第一次来的时候,我抱着大家都不认识我的心态,所以一直反复思量为什么(夺冠)。可能大家觉得外貌这么平凡无奇的女子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唱出自己的创作,有一个反差的吸引力吧。”她笑言,在得知成绩后不敢当着李玟的面表示对其崇拜:“如果我一直去说‘我很喜欢你’,这样感觉很奇怪。所以会假装镇定隐藏崇拜这件事,希望能够留给对方好的初次印象。”
  
  6年前曾经来长沙举行歌友会一度受冷,如今已经成功打开内地市场的知名度,徐佳莹笑言走红的感觉从各种细节都铺面而来:“从大家今天的踊跃发问就可以感觉到,之前有一些采访可能比较尴尬,大家都不知道要去说什么。包括这次从机场出来,还有好多人拿着相机说‘好漂亮啊’。”从小众走向大众,徐佳莹表示并不会因此开始膨胀:“大家认识我这是好事,要不然何必要努力走到这里。希望原本喜欢我的人不要以为我会因此改变,参与比赛只是会有更多人知道我而已。”当下频传其演出价格暴涨,徐佳莹婉言并不了解具体情况:“听说是有一些邀约。但是我想结束之后的时间回拿来写歌,比赛里会有很多心里的感触可以写,创作之后再想专辑或演唱会比较好,但要和公司讨论一下。”
  
  首场夺冠迎来高开的局面,徐佳莹直言如今才是开始真正的难关:“怎么翻新别人的作品这很难,感觉我一开始就把拿手的亮了,之后要挖掘更多没有尝试过的方面,寻求突破。”已经被视为黑马的她婉言不敢与昔日的邓紫棋作为比较:“她比较霸气,站出来感觉舞台都在等她,我觉得这个舞台对于我还有一种‘你来试试看’的感觉,还有很多东西需要磨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