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信哲沙哑献声“歌手4” 带病出征台下洒泪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潘宣 2016-01-28 08: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信哲带病亮相“歌手4”


信自称或穿婚纱亮相


李克勤欲唱遍四大“天王”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我是歌手4”(以下简称“歌手4”)第四场竞演1月28日凌晨在长沙结束录制,第一位补位歌手张信哲虽然身患重感冒导致难以发声,临到上台前还在接受治疗的他最终坚持上场。比起招牌式的清脆嗓音,张信哲用颇为沙哑嗓音唱响代表作《信仰》,这番诚意让全场观众起身鼓励,也让其台下洒泪。
  
  张信哲沙哑上阵台下洒泪 以为唱不完全曲
  
  在华语乐坛一直都以清亮又柔情的嗓音著称,传闻三年终于应邀亮相“歌手4”补位的张信哲却不敌近来全国大幅降温。带着重感冒抵达长沙后加重病情,1月27日下午已经难以发声,前往湘雅医院接受治疗。对于这一突发状况,导演组做好了其无法登台的准备,不过直到晚间录制时,一席金色西装的张信哲依旧坚持亮相。他选择出征的第一支歌是代表作《信仰》。与以往唱片中不同,张信哲尽显沙哑的嗓音、因为感冒而导致气息不稳让全场观众都听得相当紧张,这段演唱虽难称完美,当他坚持用不够好的状态唱完全曲后,换来全场观众起立叫好。这个画面让张信哲禁不住眼眶泛红,从舞台返回休息室的途中数度抹泪。
  
  赛后接受红网娱乐短暂采访,张信哲用极其沙哑的声音表示表演已经超出自己的预期:“我曾经想过我可能唱不完整首歌,如果这样,希望观众们帮我一起唱完。但今晚不管是在哪一个段落,都看到大家帮我加油,这让我感动。比赛的成绩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了,因为得到了最大的认同感。”在充满竞技性的舞台上,首次出征就是身体严重抱恙,张信哲表示坚持上场时出于对舞台的尊重:“既然决定来这个舞台,只要还能发的出声音,就一定要坚持,这是一个歌手应该做到的,也是对于舞台的敬意。”对于接下来每周都要定期进行竞赛,张信哲自认将努力调试好身体:“保持乐观的态度,不是考虑在比赛中走多远,而是让自己放松下来,希望下周状态可以好起来。”
  
  频传多次要加盟“我是歌手”却始终未能成真,张信哲2015年在长沙举行个唱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曾表示对于节目中的竞赛形式十分恐惧,也因此抗拒。短短几个月后来了一个大逆转,他说:“我自己有一些新的想法想要去做,这个舞台是很适合的平台,有一点点绑架洪涛老师帮我完成即将要做的事情,现在我身体的状态不太好说具体做什么,等我在这个舞台好好表现,我会来说这次来的主要原因的。”
  
  李克勤欲唱遍四大“天王”
  
  与第三季中的古巨基一样,操着一口港普的李克勤成为“歌手4”的音乐串讲人,不时抛出的段子笑倒众人。在诸多歌迷心中成为香港文化的代表,李克勤的参赛曲目也一直充斥着浓郁的港味,除开亦师亦友的谭咏麟,他陆续唱响郭富城、张学友两位“天王”的作品。此次第四场录制,他选择将刘德华的《谢谢你的爱》以及《一起走过的日子》两首经典作品进行混合,成为现场的亮点。赛后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李克勤笑言欲在表演中凑齐四大“天王”的作品:“其实也是有一些情结,因为他们是香港娱乐业的代表人物,而且有非常多的经典作品。之后可能还会选择黎明的歌。当然我也很希望选择一些内地歌手的作品,我也一直都在选择适合自己的。”
  
  李克勤笑言不仅在竞演中唱响“天王”们的作品,台下还得到大腕们的集体支招:“谭校长是一直非常关注我在这里的表现,他会和我说一些意见,比如要怎么去选歌。我之前选歌也咨询过学友的意见,我当时想选他的一些作品,他觉得不适合我的声音,觉得我比较适合抒情,最后我就选了他的那首《遥远的她》。”
  
  与古巨基先后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担任其整个竞演的串讲工作,谈及外界难免的比较,李克勤笑着表示并不介意:“做艺人出来大家都难免会比的,这个没什么好计较的。我和基仔也是好朋友,曾经属于过同一家公司,私下也会聚聚。我觉得我们的风格不太一样,他比较可爱和正经,我比较喜欢开玩笑,其实风格不一样的。”
  
  信自嘲快出局 或穿婚纱求突破
  
  曾经为周笔畅、ALin担任帮唱嘉宾,到“歌手4”终于上场竞演的信在竞演中放弃了一贯的硬汉风格,不时玩起柔情与另类。在即将播出的第三期中,他画着妩媚的眼线、身穿一袭荧光绿的风衣唱响李玟的代表作《刀马旦》,整个表演不无“魔性”。对于这些看起来相当大的挑战,信却不以为然:“其实我觉得还好,我觉得歌曲需要我都可以,或许之后又合适的歌,我也可以穿婚纱来唱啊,这都没问题的。”他透露,非常荣幸自己的演绎得到李玟赏识,还邀约他担任个唱嘉宾唱响《刀马旦》。
  
  目前重心全部放在“歌手4”的表演当中,信坦言三天时间编出一首歌的工作量让他压力很大:“我以往可能都是几个月写出来一首歌,现在就是三天,几乎每天每时每刻都在想要怎么来做这些音乐。我每次觉得自己准备的还不错,不过来了才发现,我的只是小刀,大家都带了飞弹。是不是也该说,我在这快收工了。”比赛压力之外,女儿的支持让信得到不少慰藉:“她会看比赛,然后会说我唱得还不错。但是然后她会问,Bigbang要开演唱会,我能不能搞到票。”
  
  附:“歌手4”第四期歌单
  
  李克勤《谢谢你的爱》《一起走过的日子》
  
  赵传《大地》
  
  信《still loving you》
  
  苏运莹《我》
  
  黄致列《bang bang bang》
  
  李玟《你》
  
  徐佳莹《莉莉安》
  
  张信哲《信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