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者》震撼收官 陈道明感慨万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2-05 10: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传承者》震撼收官 陈道明感慨万分


 陈道明与范明

《传承者》震撼收官 陈道明感慨万分


 侯佩岑与王纪言

《传承者》震撼收官 陈道明感慨万分


 传承者 陈道明

  本周六北京卫视《传承者》将迎来最后的收官之作。王纪言老师将首度亲自出马助阵传承者,更将出现陈道明老师为对手喝彩的一幕。节目即将结束,陈道明也是感慨 万分,在节目最后他连说了多次感谢,感谢观众、节目组和青年团,感谢文化首都。一直谦虚的他,还主动表扬了自己。本周六晚,一起来亲眼见证吧。

  中日艺术大家联袂合奏 侯佩岑笑称王纪言:追风少年

  在 上周播出的节目中,可爱的小猴子们和闻风民乐团呈现的“金猴报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改良琵琶演奏的曲目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让人不禁好奇:究竟是怎 样的节目将与它同台竞技呢?本周,结果终于揭晓,马头琴大家齐宝力高老师带着他的野马乐团首度亮相,与日本大鼓国宝级艺术家大仓正之助合奏了一曲《万马奔 腾》,令人热血沸腾。正如青年团所言:“听了他们的演奏,让人不禁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感受草原的壮志与豪情。”

  这 是两位大师的首度同台合作,而从中国传到日本的大鼓技法,更是跨越了千年,重新回到了中国的土地上。青年团成员现场向大仓正之助大师讨教了大鼓的基本技 法,就像大师所说:“千年前,大鼓从中国流传到日本,今天,终于回到了中国青年的手中”。最令人惊奇的是,王纪言老师此次首度亲自出马助阵野马乐团的表 演,老当益壮“玩”摩托,不仅被侯佩岑誉为“追风少年”,更令范明大为倾倒,连连惊呼:“王院长的男性荷尔蒙好强烈”!究竟野马乐团会带来怎样一幅万马奔 腾的“景象”呢?“金猴报春”项目的传承者们又将如何应对呢?节目中为您揭晓。

[NextPage]

《传承者》震撼收官 陈道明感慨万分


 跨国组合

《传承者》震撼收官 陈道明感慨万分


 民乐团

《传承者》震撼收官 陈道明感慨万分


 民乐团

  陈道明为对手鼓掌 多年好友同台竞技

  据 悉,闻风民乐团的文博老师和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老师是数十年的好友,此次同台竞技,就像是天意的安排,一边是为马头琴而生的艺术大家,一边是通过民乐改 良求发展的民族乐团,既是老友的重逢,又是民族音乐新老观点的一次碰撞。十分难得的是,此次在节目现场,齐宝力高老师和文博老师以及日本大鼓演奏家一起带 来了一场即兴演奏,这场跨越了空间和国界的演奏,更是获得了全场雷鸣的掌声。就像侯佩岑说的:“要让世界知道,我们的声音是这么的美好”。究竟三位将如何 演奏,不同类型的三种乐器又将如何融合呢?

  陈道明在节目中说:“文化没有比较,文化更没有输赢,都是一个舞台,表现的都是一个中华文化,但是里面有更深刻的尊重。”这恐怕也是陈道明会在本期节目现场,为对手喝彩的原因之一,他说:“中华传承精神中还有一种,就是为对手鼓掌。”

  多年好友再相逢,却是舞台竞技时。究竟结果如何,二位老师又将如何实力拉票呢?更多精彩尽在本周六晚北京卫视《传承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