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台晚会错峰闹元宵 央视节目单依然保密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2-20 10:14:01
时刻新闻
—分享—

TFboys

TFboys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磊)因为刚过完春节筹备时间仓促,元宵晚会向来有鸡肋的感觉。往年一般是湖南卫视和央视两个电视台唱双簧,2016年,以往不太被关注的北京卫视元宵晚会开始发力,存在感急剧上升;而2012年举办过一届元宵晚会的江苏卫视,也在中断三年后重新投入战局。
  
  相比跨年演唱会、春晚,元宵晚会的星光没那么耀眼,大量语言类节目及春晚脸成为最大特色。
  
  错峰播放,各有主题
  
  虽然有四台元宵晚会,有选择综合征的观众也不用担心,因为播出时间都不一样:湖南卫视的“元宵喜乐会”从19:30开始,央视元宵晚会于20:00开始,江苏卫视元宵晚会挪到黄金档之后的21:10,北京卫视比江苏卫视晚8分钟,最晚开场。
  
  除了时间错峰,四台晚会的题材也各有不同。北京卫视元宵晚会走“传统暖心”的情怀路线,导演组介绍,语言类节目是晚会重头戏,尤其是相声节目。江苏卫视则主打“情景剧”模式,主持人李湘是“贵气老板娘”,柳岩是“美女厨娘”,彭宇是精打细算的“账房先生”,插科打诨的“跑堂小哥”则由黄艺馨担纲。湖南卫视一如既往地追热点,《我是歌手》上最热的两位徐佳莹、黄致列先后登场。当红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剧组也将空降晚会,传闻张天爱、盛一伦还将带“老朋友”鼓风机惊喜亮相。
  
  央视节目单依然保密中
  
  央视元宵晚会一直走“小春晚”路线。首先,会场化繁为简使用春晚舞台,依然采用北京主会场,陕西西安、福建泉州、内蒙古呼伦贝尔、广东广州这四个分会场互动联欢的模式。分会场并没有具体的节目,只会安排一个两分钟的长镜头,用来介绍各地元宵节的民俗。六位元宵晚会主会场主持人依然是:朱军、董卿、周涛、撒贝宁、尼格买提和李思思。
  
  不过,今年央视元宵晚会导演组保密度很高,至今没有节目单流出。按照惯例,春晚审查中的“遗珠”将获邀参加元宵晚会,岳云鹏的相声,沈腾、马丽的小品,叶逢春、马朋的哑剧等都有可能回归。至于呼声最高的六小龄童,目前似乎还没有收到邀请。
  
  在央视春晚中露过脸的演员,是各家卫视元宵晚会争相邀请的对象。猴年央视春晚相声新人李寅飞、李丁将参演北京台元宵晚会,开心麻花的成员则将在江苏卫视元宵晚会上和柳岩携手打造小品《新上海滩》。央视春晚上的“加油男孩”又将改回本名“TFboys”登上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演唱一首描写兄弟情的新单曲,易烊千玺的轻松熊还会伴舞表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