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爱的》日本公映口碑爆棚 陈可辛致谢粉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3-10 11: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可辛导演为日本粉丝签名

  陈可辛导演与日本粉丝互动

  陈可辛导演与日本粉丝交流

  日本口碑版海报

  著名导演陈可辛日前现身东京新宿的Kadokawa电影院,出席电影《亲爱的》粉丝放映会。今年1月16日起,《亲爱的》在日本正式公映,口碑爆棚,受到越来越多的日本观众力挺,日本知名导演是枝裕和、日本游戏设计师小岛秀夫等都于第一时间观看了该片,是枝裕和盛赞该片为“陈可辛导演的新境界”。从原计划上映一个月到现在,预计影片上映时间将超过6个月。

  2014年9月,《亲爱的》在中国上映后叫好叫座,热度延烧至今。截至目前,《亲爱的》已经收获包括: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非竞赛单元展映片,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展映片,第34届香港金像奖最优秀女主角,以及第21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优秀女演员奖、最优秀剧本奖等奖项。

  《亲爱的》曾于去年11月受邀在第16届东京银座国际电影节(TOKYO FILMEX)上展映,并斩获“最受观众欢迎奖”。当时,陈可辛导演在电影节主席、日本著名制片人市山尚三的主持下,与日本观众进行了映后交流。当地观众的热情让导演十分感动。

  记者获悉,日本发行方考虑到现在的年轻人多习惯于在网络上看电影,所以对《亲爱的》在日本的放映预期是一个月。没想到,影片上映后口碑爆棚,大大超过预期。日本知名导演是枝裕和评价:“这是一部全片都贯穿了导演‘现在无论如何都要把这部电影拍出来’的执着信念的力作,陈可辛导演的新境界!”日本游戏设计师小岛秀夫对该片结构与内里探究主题赞赏有加:“被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的视点转换,牵动着经历了揪心般的历程,本是对立面的愤怒与悲哀情绪转向痛失最爱的无所适从,深深地触动了观众。”目前,《亲爱的》不仅在日持续热映,上映影院也从最初的十几家扩大到49家,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长中。

  此番《亲爱的》举行日本见面会,原本是陈可辛导演和太太吴君如一起去日本度假。陈导透露:“日本发行公司很用心做宣传,专门给我安排了一场粉丝见面会。我看到不少老面孔。那些粉丝看我的电影很多年,从《新难兄难弟》、《金枝玉叶》、《甜蜜蜜》、《金枝玉叶2》再到现在。”

  陈导感慨,日本观众的热情又一次让他深受触动。他说:“现在集体一起看电影其实是件很大的事,尤其不是好莱坞大片,又是这样的一个题材。那个厅其实不大,一百多人很挤地在一起很温暖地看一场电影,然后聊聊天。我进去之后,看到他们都坐得满满的,被他们感动到了,也觉得他们这样看一部外国的电影很辛苦。”他表示现在和1990年代那会很不一样,“虽然全球的电影市场都看上去很蓬勃,反倒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网络上看电影,很多美国的年轻人在netflix上看,很多的中国年轻人付费在各个网络平台上看,打破了以往传统院线的那种集体性的观影模式。电影发展了,科技发展了,市场发展了,对于非好莱坞电影来说,整个生态不是往前的。”

  另据日本发行方Bitters End和Happinet Corporation估计,《亲爱的》将在日本放映超过6个月。这对于近年的华语片来说相当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