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吸血鬼男友跨次元吸粉 腾讯视频占网剧高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4-13 14: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8日,由腾讯视频联合国内优秀的COSPLAY团队黑天工作室打造的《我的吸血鬼男友》迎来首播,凭借顶级颜值和创新的内容,一经开播便牢牢击中二次元粉丝G点,首播当天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第二,仅上线3天,播放量就直逼1500万,引得众多网友追捧,且围观热度持续升温,截止4月12日,四集播放量超2000万,弹幕总数12.5万,《我的吸血鬼男友》打响了二次元网剧化“元年”头炮。

  自90年代日本漫画风行以来,“吸血鬼”主流题材始终以美型的女性向作品为主,高挑到醉人的男主角以及带入感极强的女主角,多部大作在许多妹子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青春印记。此次,《我的吸血鬼男友》主打当下最热的玛丽苏剧情和高颜值路线,定位浓郁的迷幻色彩与群像男主角阵容,讲述吸血鬼与人类或恋爱、或对立的故事。剧中男主角司徒子煜不同于以往“温柔深情”的吸血鬼人设,而是一个集基腐污、撩妹狂于一身的吸血鬼,在开播首集男主就展现出过人的撩妹大法,不止如此,甚至调戏其同类……尺度之大让人分分钟捂脸。此外,宅男女神菜菜和醋醋的出演也为剧集增彩不少,搭配灵异和悬疑的剧情格调,精确击中庞大二次元人群。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二次元COSER主演的网络真人剧,网络独播平台腾讯视频采取差异化排播模式,VIP会员可抢先看一集内容。

  《我的吸血鬼男友》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与腾讯视频平台的宣发推广密不可分,此前,腾讯视频在北京的“视全视美”发布会上公布的2016年“青春国漫剧场”新策略,其中画风格外不同的自制剧《我的吸血鬼男友》尤其让网友讶异,有望打破二次元壁垒的举动令网友期待指数颇高,在网剧上线前,腾讯视频曝光的预告片、独家采访集锦视频,让看过的网友直呼精彩,加之多平台联动推广,极大地提升《我的吸血鬼男友》的人群覆盖度,该剧一经上线便迅速引爆市场,仅四集点击量便突破2000万次,网民评分高达9分,在激烈的网剧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业内预测,2016年将是二次元网剧化“元年”。腾讯也曾在2015年腾讯动漫行业大会上提出“共创二次元经济”,协同发展动漫、游戏、文学、影视各方面。当下,二次元IP除了衍生手游作品这种基本模式之外,也发力于网剧。此次《我的吸血鬼男友》作为腾讯视频青春国漫剧场“美·颜值季”版块重要的一环,在赢得二次元网剧化“元年”头炮开门红的同时,实现了跨次元圈粉,俨然撬开了二次元网剧行业大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