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兴与传统对垒 从《为梦想加速》看创业新潮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4-22 14: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好弟团队


好弟团队

胡海泉


胡海泉

美丽策团队


美丽策团队

  这是创业者最好的时代,也是创业者最坏的时代。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掌握时代前沿概念就是掌握了致富的先机。30年前的下海、20年前的PC网络、10年前的移动互联网,以及今日的O2O、物联网,商场总不乏可待挖掘之处,创业军总在接收时代新思想。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包容各式各样的创业项目,第六期“黑科技”首次“现身”,当新兴产业与传统市场正面对垒,正是检验创业新思想能否发展成创业新思潮的时刻。

  新兴碰撞传统 市场检验发展前景

  科技改变世界,在《为梦想加速》第一季播出约过半的时候,这个舞台迎来了两位科技达人。“Dream VR”是以手机APP应用、虚拟现实应用开发等为主营业务,并专注于虚拟现实内容开发与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研发的科技项目。对手“美丽策”是主营光生物美容产品,结合互联网和大数据于一体的原生态全产业链高科技企业。两个项目自带“黑科技”标签,新颖、奇特、极具未来感,但同时也是陌生、未知、需要市场的考验。所以,第六期中让两个团队用自己的方法去推广有着高知晓度但同时销售疲软的老字号商品,除了和往期一样测试团队营销策划能力、团队执行力,危急情况应变力外,更是让这些大众普遍认知度小的新兴产品换一种形式接受传统市场的检验。从销售结果来看,两队均小有成绩,尤其“Dream VR”团队表现更为出彩,他们主打的“虚拟现实”概念有了一定的传播,这证明了两队的科技产品确是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黑科技”或成下一个创业潮流

  无论是“Dream VR”还是“美丽策”,在描述这两个项目时,都会提到一个目前讨论最热的名词——“黑科技”。“黑科技”在商业领域即一切"不明觉厉"的新硬件、新软件、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看似遥远难懂,其实大众听说过的“黑科技”例子比比皆是,例如前阵子五局四胜李在石的人工智能“AlphaGo”、汪峰求婚章子怡的无人机。再回归到《为梦想加速》的商业赛场上,火橙加速器投资总监乐青霖认为:“本场抛开创业理念、科技技术等因素不谈,投资团有意让市场为两个项目的认可度做一个判决。实战证明,两个科技企业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当代年轻创业者们天马行空的想法并非真是那么遥不可及。”“Dream VR”将虚拟现实技术投入到人们的休闲娱乐当中,“美丽策”则与人们的健康美丽息息相关。再考量他们的商业模式,“互联网+科技”,运用移动APP的方式、互联网的渠道来推广产品、获取客户,也是当下极为受投资人认可的一种商业运作方法。可以预见,所谓高深莫测的科技概念未来可逐渐从军事、医学等领域向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中发展,很有可能发展成未来的另一波创业新潮流。

  创业潮转瞬即过,能者抓住商机、把握机会才能大展宏图!现在正好有个机会——“创新杨浦,为梦想加速”创业盛典上海站活动将在4月25日上海杨浦区小南国花园酒店举行。活动上不仅可以和创投大佬静距离接触,还会开展《为梦想加速》线下海选!

  观看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紧跟创业热点,真实了解投资人投资方向,为你的梦想添点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