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效亮瞎眼!《封神》闭关打通“写实魔幻”大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5-23 10: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晋

罗晋

王丽坤

王丽坤

  由芒果传媒、华夏视听、东阳三尚、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出品,金牌编剧朱苏进、韩国名导辛宇哲携手保驾的写实魔幻巅峰大作《封神》,自去年推出首款先导片花引燃万众期待后,曝光戛然而止,吊足业内大佬及影迷胃口。时隔一年,半隐退状态的《封神》以全新剧情版片花宣告出山,在极具感染力的视听包装下,王丽坤、罗晋、于和伟、张博、邓伦、邹兆龙、胡静各擅胜场人戏合一,将家喻户晓的封神传说,重新调配出动人心魄的全新风味。
  
  壕!《寻龙诀》团队半路杀出,特效预算无上限

  
  早在去年上影节,携首款先导片花亮相的《封神》已惊艳四座,中韩两国一线班底、大电影级的精良制作、独具匠心的改编视角,无不让海内外买家垂涎,甚至出现了定妆海报被同行移花接木的乌龙事件,而网络上屡屡传出定档某台、开年大戏等消息,亦从侧面印证了其居高不下的关注度。就在各方翘首以盼《封神》花落谁家之际,春风得意的《封神》却选择急流勇退,主动“闭关”,对于备受看好的IP来说,此举之逆势、凶险无异于“自杀”。
  
  然而棋行险着,剑走偏锋,迟到一年的《封神》人物特辑,正是其团队甘于沉淀的的厚积薄发之作,一半是颠覆传统的野心,一半是重塑经典的良心。信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封神》出品方,在全剧远赴韩国的后制期即将完成之际引入《寻龙诀》团队,几乎全盘推翻之前心血,回炉重造。据某发行人员透露,《封神》定位在写实魔幻剧,如何让特效炫酷而不浮夸、有冲击力更要有质感,平衡想象空间与剧情实锤的割据,是决策团制片大佬们“虐哭”后期的法宝。“有段时间我最怕听到写实魔幻四个字,听到就脑壳痛”一位在《封神》后期从小鲜肉熬成了老腊肉的技术人员表示,“老板们曾为了狐妖手上的一只蜜壶反复盯着修改了两个月,恨不得亲自上手,最后大笔一挥增加预算!简直任性!”
  
  据悉,《封神》的目前投入直奔两亿,单特效一块就已增支2000万并还在持续追加中。“老腊肉”调侃,被《琅琊榜》细节控团队感动的观众一定不要错过《封神》,因为“逼成处女座还是比较容易的,但逼得影视圈一个个属金牛座的制片人不差钱,《封神》自有妙处。”
  
  懵!萌子牙、狐公子,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封神》
  
  要论国内改编次数最多、延展跨界最广的最强神话IP,恐怕《西游记》、《聊斋》等巨制,都要让道“封神”。而越是熟悉的中国好故事,观众为你转身的几率就越渺茫。显然,新版《封神》深谙此道,将“写实”置于“魔幻”之前,强调的就是实实在在的故事,实实在在的品质,用真诚、实在的态度,做满足市场和观众审美需求的良心精品。随着新版剧情片花曝光,大批抢先目睹的观众就直言“熟悉的配方,全新的味道!这还是我从小看到大的封神吗?”罗晋和王丽坤配一脸没错,但杨戬和妲己谈恋爱是闹哪样?姜太公,说好的仙风道骨咋喝水都呛到?卖萌犯规的懂吗?还有狐妖,居然是个男的!虽然邓伦气质翩翩美如画,可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这个?
  
  以上仅为部分网友的热评,但由此可见,新版《封神》的“修仙”之路可谓脱胎换骨,故事创新与特效升级齐头并进,写实与魔幻相得益彰,绝非卖弄概念、敷衍浮夸的套路之作。在坐镇新《三国》、《让子弹飞》的编剧大拿朱苏进笔下,《封神》“一键磨皮”,第一男主姜子牙让位杨戬,故事由一个出生即自带BUG的少年讲起,看其如何从三界祸害逆袭成为乱世英雄,如何让黑化的初恋为爱回头。青春热血,燃情励志,这些时下最正能量爆棚的元素,在3000多年前的《封神》里依旧不违和。而另一位掌舵手是自带“绅士品格”的韩国名导辛宇哲,他曾表示除了神魔相争,新版的《封神》将一定程度上去“神性”化,转而着重挖掘人性的复杂面,爱恨同源,欲望与牺牲都是因果。当韩剧最拿手的细腻情感渗入中国最经典的神话文本,可以预见在“写实魔幻”强烈风味背后,新《封神》端上的确是一碗满满人情味的沁心佳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