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起表情包“尔康”很生气 周杰:这是对作品的不尊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5-25 08: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57051464024360109.jpg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 实习生 柯鸣 文贤弈)沉寂很久的演员周杰,因为“尔康表情包”又火了一把。也让大家眼中的周杰,定格为了“尔康”的形象:夸张、搞笑,有点萌萌哒。

  周杰似乎并不这么认为。他不玩微信,连发语音都让他不习惯。他不喜欢“表情包”给他带来的关注。他认为这是把角色低俗化、恶搞化,“你见过知识分子科学家艺术家玩表情包的吗?”

  周杰的个性似乎从未改变,对于所谓的“接地气儿”更是嗤之以鼻:“不是什么所谓高冷,这是价值观问题。”

  表情包

  你们玩不玩我不管,别来打扰我

  今年年初,网上掀起了一股重看老剧的风潮,《还珠格格》成为大家首选,几位主演夸张的表情更被网友制作成了各种表情包。这其中,“尔康”的表情包最多,无论是在微信还是微博,都可以看到“尔康”表情包的肆虐。

  虽然观众乐在其中,但周杰自己并不乐意参与到自己表情包的话题里来。昨日的群访中,周杰说,“不是我介意表情包,你见过知识分子科学家艺术家玩表情包的吗?”

  他说,“我不会管别人玩儿不玩,只是你别来打扰我。”虽然外界认为是一种娱乐,但周杰认为表情包是对作品的不尊重,“这是取悦什么层次的人啊?”

[NextPage]

  生活观

  工作为辅,生活才是主要的

  周杰这一次接受采访,是因为参加电视节目《年代秀》。

  比起《还珠格格》里的其他主演的风风光光,轰轰烈烈,周杰这些年可谓沉寂。当媒体用“复出”来形容这次上综艺节目,他反问,“什么是复出,我退出过吗?”

  周杰说,对于自己而言,演戏不是最重要的,“想接才接,我是工作为辅生活为主。”

  虽然话听起来似乎有点空,但据《年代秀》节目组爆料,周杰确实是一个工作为辅生活为主的人,“他喜欢旅游和画展,而且已经十年不吃味精、十年不吃方便面。”据悉,为了照顾家人健康,周杰自己种了大米、蔬菜水果,最后因为需求很大,变成了批量生产,在东北弄了一块地请人种,在剧组里很多人都吃过“周先生的大米。”

  价值观

  自黑or高冷?这是价值观问题

  近年来,演艺圈刮起了一股“接地气”的潮流,艺人们自嘲自黑也成为了一种习惯。周杰显然不在此列,无论是对于“表情包”的态度,还是他对于作品的选择答案,都容易让人误读为有些“端着”。

  被问起为什么不“接地气”一下换取观众的好感,周杰继续很严肃地说,这是“价值观”问题:“这不是严肃高冷和自黑取悦的问题,这是价值观的问题。请问什么是地气?土壤污染严重了重金属超标了,是应该改良土壤净化环境,还是雪上加霜助纣为虐?接地气不是为低级趣味服务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