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尔科夫和马林斯基剧院大型芭蕾舞剧《舞姬》长沙将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5-25 10: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舞姬》(又名《印度寺庙的舞女》)改编自印度著名诗剧《沙恭达罗》,讲述了武士、公主与舞姬的三角恋情:在遥远的古印度,一位武士爱上了神殿里的一名舞姬。两人不顾身份门第的差异许下海誓山盟。然而武士与公主早有婚约在先,为了夺回未婚夫,公主用毒蛇咬死了舞姬。武士深受打击,在恍惚中,他随舞姬的灵魂进入了一个幽灵王国。梦醒后,武士依然来到神殿与公主完婚。然而神灵被这场悲剧激怒了,掀起一场强烈的地震,将神殿与人一同摧毁,一个白色的幽灵悲哀地俯瞰着一切的结束。首演于1877年的《舞姬》比《天鹅湖》历史更悠久,是俄罗斯古典芭蕾最辉煌时期的代表作之一。原作编舞是"古典芭蕾之父"彼季帕,剧中无论是曼妙灵动的独舞,还是行云流水的群舞,都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舞段"幽灵王国"更被公认为古典芭蕾群舞的典范。《舞姬》极强的戏剧性、高难度的舞蹈技巧、明库斯优美的音乐,使之成为世界各大舞团常演不衰的保留剧目。
  
  《舞姬》是古典芭蕾舞最辉煌时期的一部经典作品,它的出现比《天鹅湖》还要早,对世界芭蕾的发展起着十分深远的影响,许多芭蕾经典作品都是在其基础上而变化衍生过来的,实属世界芭蕾的奠基作品之一。《舞姬》的音乐使古典芭蕾迎来了交响芭蕾的时代。《舞姬》被芭蕾舞界称为难度最大的芭蕾舞剧,也是考验一个芭蕾舞团实力的剧目。复杂的戏剧性与难度极高的舞蹈技巧尤其考验着编舞者与舞团的艺术实力。《舞姬》中的独舞、群舞设计得非常漂亮。群舞如行云流水,独舞曼妙灵动。其中“幽灵王国”的段落是芭蕾舞坛不可多得的精彩片段。
  
  演出时间:2016年6月3日晚8:00
  
  演出地点:湖南大剧院大剧场
  
  票价:680/580/380/280/180/80元
  
  24小时在线选座:www.hndjy.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