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艺丹携新专辑做客酷狗星乐坊:我写的不是歌,是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5-26 15: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被誉为“心乐才女”的音乐制作人、作词人、作曲人、歌手严艺丹,因包揽《步步惊心》所有歌曲的创作,并演唱《三寸天堂》名声大噪。5月25日,她携新专辑《醉城伤》做客酷狗星乐坊直播访谈,“变身”厨娘在现场剥起了小龙虾。
  
  严艺丹的亮相让人看到专业虐心很多年的情歌女王,其实爱笑又开朗。曾合作吴奇隆、胡歌、袁弘等演艺圈的“白马王子”写歌。近日,她受邀赴袁弘、张歆艺婚礼,让酷狗星乐坊线上5万观众不停发弹幕“求带走”。
  

严艺丹在酷狗星乐坊献歌

严艺丹在酷狗星乐坊献歌

  给圈内大咖写歌吴奇隆是小时偶像
  
  游戏环节,严艺丹被要求对圈内男艺人贴“标签”,最终她认为:何炅最暖男、魏晨最呆萌、袁弘最风骚、胡歌最精分、吴奇隆最性感。
  
  为什么说吴奇隆最性感?严艺丹透露,她曾到《新白发魔女》片场找吴奇隆谈歌曲创作,恰巧赶上他的一场戏,“我就坐在游泳池边上等他上来,他爬上来只穿了一个泳裤,坐在我旁边。”严艺丹说,吴奇隆是她小时候唯一的偶像,偶像“湿身”坐旁边,却要表示自己很专业,“没敢正眼看他,只是说,你要再不睡觉,声带出血,嗓音没办法清透。”
  
  不仅吴奇隆,严艺丹还曾给多为大咖男艺人写歌,成龙、张远都是她的合作伙伴。袁弘和张歆艺近日大婚,邀请了众多圈内艺人,其中也包括严艺丹。对于袁弘,严艺丹贴的标签也是最多,“最逗比、最风骚、最精分”,为什么袁弘最风骚?严艺丹解释,“有一次他发微博,说裤子开了线,因为臀太翘了。”

严艺丹做客酷狗星乐坊

严艺丹做客酷狗星乐坊

  择偶挑剔“理想型”拒绝天蝎座
  
  朋友难过时会选哪种方式对待?严艺丹对此的回答是,“你要表现的比她还惨,这样她就会觉得自己没那么惨了。”访谈中,主持人透露严艺丹有个外号叫“严一刀”,虽然唱的是情歌,却在感情中非常果断。
  
  严艺丹称自己,专职写“糟心情歌”,但生活中却非常理性,“我写的不是歌,是药。它苦,因为它懂你心里的疼。这歌里的勇气,来自每一道疤痕独有的美丽。”
  

严艺丹与酷狗星乐坊粉丝互动

严艺丹与酷狗星乐坊粉丝互动

  谈到自己的“理想型”,天平座的严艺丹表示,虽然吴奇隆是从小的偶像,但像他一样的天蝎座不是她的菜,“要会打篮球不踢足球,会弹吉他、幽默、智慧、看书比我多、不爱说话、年龄不可以比我小,还要容忍和包容我的性格……”挑剔的择偶标准惹得线上粉丝直呼,“要求好多!”
  

严艺丹

严艺丹

  新专辑尝试韩式可爱风
  
  曾在多个权威音乐榜称霸的严艺丹,今年刚揽获酷音乐亚洲盛典“年度最具商业价值歌手”,本次专辑的每首歌都有权威榜单TOP10成绩。
  
  《醉城伤》是严艺丹暌违三年的总结和释放,专辑既收录“OST女王”冠军热播单曲《我愿意》、《每一次让人心碎的》,还完整收录2015国民偶像剧《克拉恋人》、《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中《人间》《纸飞机》《突然》、《如果我答应你》等歌曲,更有首次尝试韩式可爱曲风的《没道理》等。
  
  11首歌11段心情,或纠结心碎或甜蜜暖心,就像情歌女王的影展,是对都市情歌的探寻,也是对情感世界的深刻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