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紫棋新歌霸榜音乐平台 钢琴录音系列引关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5-27 15: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邓紫棋


邓紫棋

   一出道就极充满话题的G.E.M.邓紫棋,从音乐、表演、服装、态度,无不被一一关注讨论,而在对音乐肯定和娱乐热议的两极中,邓紫棋也一直在其中不断挑战自我,持续产出令人惊艳的作品。近日,她的钢琴录音系列II (LIVE PIANO SESSION II)登上各主流音乐平台,其中前两首最新原创作品《给你的歌》和《画》陆续推出后,两周持续刷新各大榜单前位,被音乐媒体盘点成近期乐坛的霸榜(港台)歌手。

  邓紫棋的钢琴录音系列II(Live Piano Session II )是她暌违三年推出的系列作品,其中包含两首全新创作《给你的歌》和《画》,和重新演绎收录在个人全视听专辑《新的心跳》中的《再见》。在制作过程中,只有她和一架钢琴,需要自弹自唱时同期录音、MV拍摄一气呵成。这类作品对歌手钢琴弹奏功底、唱功、情感、镜头表现力、录音和拍摄技术要求极高,不但要“人琴合一”而且要兼顾画面和真实情感的传递,是乐坛一线唱作歌手跃跃欲试挑战的作品类型。邓紫棋这次为把最真实的声音、情感和画面极致的表达成优质作品,她和制作团队更是远赴美国洛杉矶的知名录音室“Henson Recording Studios”现场录制。通过她个人微博独家分享的录制花絮中,可以看到她谈到制作过程中的兴奋:“非常的开心可以在这里(Henson Recording Studios)录音拍摄,因为感觉很神奇……在这曾经有很多很厉害的音乐人在此录制音乐。早前,格莱美结束后艺人们聚集在这里录出了《we are the world》这首歌,所以在这里有很多很棒的灵魂跟故事。”话到此处,创作歌手出身的她也露出了感触事物的敏锐和细腻:“像是弹奏的这两部三角琴也是很有历史的,它的触感就已经很不一样了……可以感觉里面有很多故事,岁月跟经历,是一种很棒的感受。”

  邓紫棋在去年发行了个人全视听专辑《新的心跳》,包办十首词曲创作,公司为整张专辑斥资不菲十首全部拍摄MV,歌曲制作亦是多元化,在市场反映热烈。于是在今年上半年的音乐颁奖季中,邓紫棋成为华语女歌手大赢家,近期同时入围台湾Hito及金曲奖,在台湾人气居高不下。而在对音乐肯定和娱乐热议的两极中,邓紫棋也一直在其中不断挑战自我:从《泡沫》一镜到底的MV到《新的心跳》专辑多元化全视听制作,再至弹唱、情感与画面一气呵成的现场钢琴录音系列,她每一步对作品的要求都要求极致。业内人士比喻过音乐市场前期投入就像赌博,没有人保证下一步结果是什么——而也就在这场竞争激烈的未知中,邓紫棋在90后的女歌手中勇者无畏,投入全部真诚和勇气,对音乐的能量似乎永无止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