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电影暑期档开启 进口大片“轮流坐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6-01 09: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到来,火爆的暑期档也正式开启,好莱坞大片毫不客气地抢滩登陆,几乎每个周末都有进口大片坐庄:《X战警:天启》、《魔兽》、迪士尼动画《海底总动员2:寻找多莉》、《独立日2:卷土重来》、《惊天魔盗团2》……面对来势汹汹的进口片,不少原本相中6月档期的华语片干脆退避7月“国产保护月”。
  
  声音
  
  进口片凶猛,国产片纷纷退档

  
  继原定6月3日上映的国产文艺片《路边野餐》以“你大你先上,七月我再来”的口号高调宣称改档7月后,李敏镐、钟汉良主演的《赏金猎人》改档7月1日,郭富城、杨子姗主演的《天亮之前》改档7月底,杜琪峰导演的《三人行》也改档7月。
  
  “随着一群有实力的国产影片纷纷撤档躲进‘7月国产保护月’,整个6月档期,只剩下几部大制作的好莱坞电影,和一群小成本的国产电影。”影评人暗夜骑士分析称,“但大家同时扎堆在七月档期,其实很容易饱和,加剧了国产片之间的竞争。面对档期竞争国产片应该多一些勇气。”
  
  预测
  
  动画片虽热闹,也难抢大制作风头
  
  今年五月的内地影市呈现了前所未见的低迷,整个五月票房的收入曲线呈下滑趋势。“着6月档期到来,学生主流消费群体集体活跃起来,相信可以一扫之前的低迷局势。”长沙银兴乐天影城市场部彭经理指出,在今年的6月电影里,定档6月初上映《X战警:天启》和《魔兽》几乎可以垄断了上半月市场,“下半月则可能是《惊天魔盗团2》和《独立日2:卷土重来》的天下。”
  
  保利国际影城长沙喜盈门店市场部杨经理分析称,同以往一样,今年6月档期依然吸引了一大批动画片,“但与进口大片竞争,这些动画片很可能成为炮灰,尤其是那些国产小成本动画片。”

  重点推荐
  

  《X战警:天启》
  
  导演:布莱恩·辛格
  
  主演:詹姆斯·麦卡沃伊/迈克尔·法斯宾德/詹妮弗·劳伦斯
  
  上映时间:6月3日
  
  从导演布莱恩·辛格重新回归到“X战警”系列开始,“X战警”就开始往规模浩大的路子上狂奔,《X战警:天启》片中就不乏让人瞠目结舌的浩大场面,“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的加盟成为本片的一大看点。“大表姐”这次将带领战警们和大boss上演巅峰对决。此外,在上一部《X战警:逆转未来》中,伊万·彼得斯饰演的“快银”也备受好评,导演布莱恩·辛格早前来华宣传活动时就“剧透”称,在新一部中,“快银”超能力的戏份会更大更复杂也更酷。
  

  《魔兽》
  
  导演:邓肯·琼斯
  
  主演:崔维斯·费米尔/本·福斯特/托比·凯贝尔/吴彦祖
  
  上映时间:6月8日
  
  作为火遍全球的游戏改编,《魔兽》在开拍之初就备受世界粉丝期待。但业内依然指出,游戏改编电影通常都会有剧情不够好看的弊病。导演邓肯·琼斯接受访问时回应,“《魔兽》的卖点是特效和战争场面。”
  
  《惊天魔盗团2》导演:朱浩伟
  
  主演:杰西·艾森伯格/伍迪·哈里森/戴夫·弗兰科/周杰伦
  
  上映时间:6月24日
  
  《惊天魔盗团2》在北美和内地同步上映,除了保留前作的全明星阵容之外,还加入“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和华人演员周杰伦。
  
  《独立日2:卷土重来》导演:罗兰·艾默里奇
  
  主演:利亚姆·海姆斯沃斯/麦卡·梦露/杰夫·高布伦/Angelababy
  
  上映时间:6月24日
  
  时隔20年,《独立日2》登场,虽然当年扮演美军飞行员史蒂文的威尔·史密斯没有回归是续作的一大遗憾,但《独立日2》依然由罗兰·艾默里奇执导,保证了续作原汁原味的“科幻味道”,而且与同档影片《惊天魔盗团2》一样,华人面孔也是影片角逐中国市场的卖点之一,早前接受采访时,在片中饰演女飞行员的Angelababy透露,自己在片中不仅有动作戏份,还与男主角利亚姆·海姆斯沃斯有感情戏。

[NextPage]


  
  @文艺档
  
  6月1日《严冬里的春天》
  
  文艺范十足的青春片,可惜正如片名所言,遇上进口片联合绞杀的6月,此等籍籍无名的青春片,犹如独立寒冬。
  
  6月9日《我们毕业啦》
  
  踩在高考结束的时间节点上映,是一部青春题材的点题之作。
  
  6月19日《冬》
  
  讲述一个孤独老人在雪山中与鱼、鸟,一个小孩发生的情感故事。黑白色调,有柳宗元《江雪》的诗意感。
  
  @爱情档
  
  6月24日《近在咫尺的爱恋》
  
  彭于晏、郭采洁、明道、杨子姗、陈信宏等明星组团谈恋爱。
  
  6月30日《所以……和黑粉结婚了》
  
  从“招黑体质”到励志女神,袁姗姗出演是这部影片最好的代言。
  
  6月30日《天生不对》
  
  周渝民与薛凯琪搭档演绎欢喜冤家的爱情故事,只是片名,你非要这么拗口吗?

 

[NextPage]


  
  @悬疑档
  
  6月3日《记忆碎片》
  
  这是一部国产低成本悬疑片。
  
  6月17日《筷仙》
  
  在前几个月档期里也曾看到过这部影片的身影。
  
  @动画档
  
  6月1日《水果宝贝之水果总动员》
  
  国产山寨动画片,低龄化的故事情节让国人心好累。

    6月1日《动植物大战》
  
  弱弱地说,取个《植物大战僵尸》的名字,不是更好欺骗80后的大儿童们吗?
  
  6月8日《雷锋侠》
  
  在网上被热炒了许久的中国“超级英雄”IP终于面世了!6月9日《泰迪熊之玩具大战》
  
  看到片名,迪士尼·皮克斯经典动画《玩具总动员》只能默默地哭了。6月17日《海底总动员2:寻找多莉》时隔十三年的迪士尼·皮克斯经典IP再续。6月24日《我叫MT之山口山战记》由热门网络动画《我叫MT》改编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