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大冒险》首站告捷 好评如潮巡演火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6-03 13: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美食大冒险》剧照

《美食大冒险》剧照

《美食大冒险》演出现场

  由繁星艺术与儿童教育剧社联手打造的儿童音乐剧《美食大冒险》于2016年6月1日在北京海淀剧院完美收官,该剧从筹备开始便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首演和收官更是创下了票房售罄的市场奇迹。首轮演出大获成功后,儿童音乐剧《美食大冒险》在各界的强烈要求下即将开启全国巡演,这部融合了爱、美食及众多冒险元素的大型儿童剧,无论剧情,还是舞美设计,都代表了时下儿童剧市场的顶尖水准,剧中所蕴含的文化元素和生活教育理念也是家长和孩子们赞不绝口的最佳看点。
  
  全剧贯穿你我他 寓教于乐在细节
  
  《美食大冒险》讲述了包强(包子)、四海(馒头)、花小蕾(花卷)、伊巧巧(面条)、油万金(油条)等传统饰物化身为美食家族成员,来到人类现实社会探险的故事。在继承动画版《美食大冒险》优秀元素的基础之上,儿童剧版的《美食大冒险》进行了从内到外的惊人蜕变,主创表示单是对舞台灯光的升级便已经耗资数百万,剧本方面更是数易其稿。付出总有回报,该剧令在场的大小观众都深深感受到了主创的诚意。正如专业人士所说:“儿童剧《美食大冒险》虽然时长只有一个半小时,但家长和孩子都找到了触碰心灵最深处的角落,为日益枯竭的社会文化注入了一股阳光灿烂的正能量,纵然简单,却让人甘之如饴,爱不释手。”
  
  如何在吸引大众的同时,还能担负起社会教育的重任?面对这样的问题,主创也是绞尽脑汁,力求完美。孩子们是聪明而又敏感的,单纯的说教或者是娱乐都会让他们索然无味,只有把二者完美的融合,才能走出一条新路。伴随剧情的延展,小观众们也潜移默化的领悟到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观。不少家长欣喜地反映孩子在看完该剧后,整个人都变得更加积极好学。一位学生家长说,“虽然自己是一名老师,别人都感觉我很会教育孩子,实际不然,往往是这种言传身教的影子才是对孩子最有效的教育方式,通过此剧,也让自己懂得了如何跟孩子沟通,如何有效地让孩子在美食与爱中权衡,同时意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如果《美食大冒险》加演,我一定会推荐我的学生们去现场感受这场精彩演出,并从中去体会成长。”
  
  暑期市场火爆巡演开启在即
  
  据悉,大型儿童音乐剧《美食大冒险》首轮演出结束,关注“美食大冒险”微信公众账号的观众热情不减,甚至出现了家长留言抱怨场次过少,导致孩子想看而无处买票,不少家长提出加演要求。出品方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后续演出的同时,也在尽全力与各地演出商洽谈,希望能让更多北京城外的孩子看到这部精心打造的儿童剧。
  
  根据报道,儿童音乐剧《美食大冒险》首演开始之前,已与三个城市签署了巡演协议,其他地区的合作也已排上日程。即将开始的全国巡演,力求让全国的小朋友都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属于孩子们自己的音乐剧,让他们感受到这股浓浓的爱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