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外翻唱朴树《平凡之路》走红网络 “头条好声音”发起全民造星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6-06 14: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首由外国人翻唱的《平凡之路》在社交媒体上爆红。唱这中文歌的竟然是一位名叫戴天乐的美国青年。

  据悉,5月4日,戴天乐将自己录唱的《平凡之路》上传到了今日头条的“头条好声音”上,目前已有240多万的播放量。

  29岁的戴天乐是美国佛罗里达州人。6年前戴天乐来到河南许昌,成为一名英语外教。之后,他在苏州大学进修汉语。也正是在苏州大学进修的时候他开始接触音乐。

  目前戴天乐就职苏州的一家录音棚,他和他的中国伙伴们负责音乐的制作和后期处理。闲下来的时候,戴天乐也会自己出一些歌曲。

  戴天乐告诉记者,他还是音乐圈的菜鸟。这是参加“头条好声音”的歌曲,《平凡之路》是自己比较早期的作品,那时候还没有条件,全是自己DIY的。

  “头条好声音”是今日头条旗下“头条视频”于今年4月推出的线上音乐选秀活动。一个自称音乐菜鸟人突然走红,今日头条的大数据及个性化推荐功不可没。

  据“头条好声音”项目组负责人介绍,“头条好声音”的参与者不仅有哈佛大学的学霸、网络视频红人、草根艺人还有大量的音乐创作者。

  按照“头条好声音”的议程设置,每个月“头条好声音”都会推出上个月的top100榜单,经过6个月的打榜后将会推出top100的最终榜单,最终颁出十大金曲与十佳头条Star。

  据了解,“头条好声音”的电音选手将有机会被输送到由江苏卫视与灿星联合制作的《盖世音雄》节目中,接受明星导师培训,与其他选手一起争取参与加入电音大碟的机会;而头条好声音的适龄女性选手也有机会获得由丝芭提供的SHN48练习生招募直通复试名额。除此之外,获奖者将获得由头条好声音提供的录音室唱片录制,签约头条视频、演艺公司和LiveHouse演出机会,并将获邀参加“头条好声音”颁奖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