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电影节或迎来二次元英雄 奥特曼跨洋归国

来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6-12 14: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幸福就是奥特曼打小怪兽”,奥特曼真的要回归打怪兽了。2016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一个重磅消息迅速炸开,超级大IP奥特曼系列大电影的拍摄版权目前已被天悦东方拿下,将成为国内首个该题材的大电影系列。这个影响了几代人的经典二次元形象,将被彻底崭新呈现。

  而电影节尚未启幕,“无处安放”的奥特曼就开始深度接触粉丝了,据微博爆料,高考期间在北京某大学操场,身着异服的“奥特曼”伴着主题乐玩起了快闪,随后还打出了“打败高考小怪兽 大学欢迎你”等应景的横幅,吸引众多路人围观拍照。

  据悉,在电影节期间,众奥特曼将再度“出席”融合无人机、送餐机器人、直播等当下时尚元素的“奥特曼之夜”,与粉丝继续亲密接触。

  英雄再临!经典重塑! 超级英雄IP花落天悦东方

  据了解,此次获得拍摄版权的天悦东方于2011年成立,却已在IP界耕耘颇深,除开《奥特曼》,近期还有科幻爱情大片《我的机器人女友》、中国玄幻巨制《莽荒纪》、《太古神王》等影视剧的制作和推出。该公司CEO林正豪表示,公司一直坚持秉持互联网式思维作为经营理念,致力于孵化东方英雄的IP作品系列,并且一直在打造多元化IP衍生产品模式。

  而作为多家争抢的“奥特曼”,也属于其“东方英雄”之一,这位英雄今年也迎来了50周岁的生日。人们熟悉的奥特曼出自日本“特摄之神”的圆谷英二之手,这系列空想特摄电视剧以1966年的《奥特Q》为首,自同年的《初代奥特曼》开始,建立了“巨大英雄与怪兽对战”的模式,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东方世界留下了难以泯灭的经典形象,其中灰红色的奥特曼英雄以及十字交叉的发招手势,至今被人津津乐道和模仿。

  该剧当年就以超高收视大火,充分的剧情铺垫、完美的悬念制造、再加上烘托反派、危机体验,观众难以不产生对最终对决戏份的期待,往往是在“快让奥特曼出场啊”这种心情之下,看完奥特曼与怪兽对决的一招一式。

  此次天悦东方的拍摄,不仅将保持剧情的紧张感,更将融合当下电影拍摄新手段,改变过去《奥特曼》系列在人们心中“五毛特效”的印象。该片负责人表示,除开在技术上的更迭,“奥特曼带给人们那些正义、热血、青春的回忆不会改变,其中的情怀不会改变。”

  奥特曼之夜点亮外滩 经典重现融合时尚元素

  天悦东方内置互联网思维的基因,据悉,此次电影节上,天悦东方不仅将正式宣布《奥特曼》大电影的开拍,精心打造的“奥特曼之夜”更将融合无人机、小米电视、小米直播等当下流行元素,在现场营造出科技与影视交相辉映之感。据内部人士透露,本次活动将于电影节期间在外滩举行,在现场不仅会有超过3米高的巨型奥特曼、巨型场景还原,还将出现众多未在国内展出过的周边与衍生品。众所周知的是,《奥特曼》本身也是科技感十足,投资方小米也将借此契机,打造“科技+影视的跨界和交互”,扩展自己的娱乐领地。

  据悉,在新浪总编陈彤加盟小米后,小米公司也加强了在媒体、内容方面的投入力度。2015年年中,小米投资10亿美元,建立视频网站大联盟,试图布局视频内容。对于进军影视,小米科技副总裁、小米互娱CEO尚进曾表示,“电影是一个特别好的行业,电影在小米的眼中也是一个很酷的行业。”并表示小米方面以后将在电影、互联网娱乐、产品等各个领域达成更多的合作。

  这一点与天悦东方不谋而合,天悦东方正借助IP系列品牌,进行跨领域、多平台的商业拓展,按照资本化、工业化和市场化的生产模式,打通整个产业链拓展多元化泛娱乐的形态。而此次《奥特曼》大电影的投拍,也是两者更好地向文学、游戏、影视、动漫等领域全方面布局的其中一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