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笑着流泪看 《战鼓擂》南京收视超过《欢乐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6-23 10: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战鼓擂》剧照

《战鼓擂》剧照

《战鼓擂》剧照

《战鼓擂》剧照

《战鼓擂》剧照

《战鼓擂》剧照

  日前,大型国术抗战传奇大剧《战鼓擂》在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凭借其高品质制作,精致剧情,良心抗战,在南京地区掀起一股“抗战热潮”,0.9的收视率高出该频道平均收视3倍,创下该频道2016年收视新高,甚至毫不留情碾压该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的《欢乐颂》,势头强劲有力。
  
  《战鼓擂》由芒果影视出品,著名导演杨磊与编剧徐兵搭档,“国民姐夫”任程伟携手曹曦文联袂主演。该剧讲述了香木镇镇民和驻守的日军从相安无事、得过且过到多年铁蹄下的民心积怨被激化之后的奋起反抗。在任程伟饰演的徐天和曹曦文饰演的女八路何香的带领下,香木镇隐藏的高手利用久远传承的武人实力,奋不顾身与日军激烈对抗,成就了一段国术抗战的传奇。
  
  《战鼓擂》在南京播出之后,观众直呼该剧“接地气”与众不同,它没有惊涛骇浪、壮志凌云的恢弘杀气,却充满着沉睡市井小民慢慢觉醒,各路好汉“揭竿而起”的民间士气;不是“谈笑间强橹灰飞烟灭”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而是被“逼上梁山”之后艰难求生的“披荆斩棘”。在中国抗日战争的漫长历史征程中,不仅有八路军战士浴血杀敌,保家卫国,铁骨铮铮为中华儿女筑起铜墙铁壁,也有民间小老百姓同仇敌忾,灵活应变,机智抗战,拼尽全力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战鼓擂》是一群“不惹事、不怕事”的市井小民民族意识慢慢觉醒的典型体现,是八路军战士和人民群众携手抗敌、军民一心的生动写照,更是浓烈的家国情怀,同胞手足之情血脉相连的最佳印证。它给观众呈现的不仅仅是一个镇子数百村民的艰难抗战,更是中国历史上无数个小镇、无数的普通老百姓艰苦卓绝的浴血抗战之路。如果说以往的抗战剧都让人满血沸腾,心神激荡,那么《战鼓擂》,则是一部“不雷人很感人”、让观众忍俊不禁却又忍不住泪流满面的国术抗战大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