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先生》收视口碑双领跑 乐视出品引观剧风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6-24 15: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乐视视频联合柠萌影业(上海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陕文投艺达和长江文化联合出品,孙红雷、江疏影、王耀庆、车晓主演,张艺兴、关晓彤特别出演的电视剧《好先生》华丽收官。这部剧从投资、阵容、制作到收视、口碑均交出亮眼成绩单,全网总播放量突破90亿,成为当之无愧的2016年现象级剧王,再次印证乐视造剧实力。据悉,乐视独家3集番外版结局已上线,乐视影视会员可抢先观看,免费版也即将上线。
  
  收视网络数据多项第一 主创交替上微博热搜
  
  《好先生》开播首日就获得全网零差评的反馈,而该剧对画面美感的极致追求,服化道细节的用心,以及六大主演的出色演绎都让《好先生》发力追赶已经坐稳收视、点击冠军的《翻译官》,并在开播首周后反超,在收视率与点击量上,连续15天坐稳同时段冠军宝座。据CSM35城收视数据显示,《好先生》播出期23天,15天双台收视第一。在网络播出方面,根据Vlinkage电视剧网络播放排行榜,《好先生》总播放量突破90亿,乐视视频全终端累计播放量15.4亿,乐视大屏播放量破2.3亿。百度指数方面,全剧最高峰出现在6月22日,“大结局”搜索量达到1325845次。同时,《好先生》还占据百度风云榜电视剧榜第1名,总搜索量超过了第2名到第8名搜索总量之和。
  
  在剧集播出期间,六位主演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其中《好先生》可谓捧红了关晓彤与江疏影,两人从开播前未上榜,到播出过程中交替登上微博热搜榜冠军。两人的一举一动,如江疏影换口红色号、张艺兴饰演小蔡展现的多面气质,关晓彤公布高考成绩,孙红雷惠灵顿牛排等话题都登上热搜。
  
  细节成就剧集质感 情怀引发深层思考
  
  《好先生》对拍摄细节的精益求精让这部戏画面质感出色,也为国产电视剧树立制作新标杆。而张晓波导演以113分钟后期特效,精修包括首镜蔚蓝大海的新闻也被业内津津乐道其匠人精神,在服化道等细节方面,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剧情需求,剧组还原米其林三星厨房,将意大利PS成美国的极致态度,也让习惯了吐槽的观众忍不住按赞。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都市情感剧,《好先生》在戏剧结构上做出巨大突破,其中大量地使用闪回,对“鬼魂”彭海(董勇饰)一角进行的巧妙化解也是对国产剧的表达方式进行全新探索。而《好先生》引发大量社会化传播的原因还在于,该剧颠覆了传统电视剧男主角的固有人设,编剧李潇表示陆远(孙红雷饰)是国产都市剧中难得的“非天使”型人设:“他不是天生的贤者,我写的是人,不是天使。”孙红雷自己也说:“陆远绝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男人,但对爱人、对亲人、对友人,他有情有义,绝对当得起‘好先生’这三个字。”陆远的成长为“中国好先生”树立全心的价值评价体系,对多元价值观的接受,对超越血缘关系的亲情关系演绎也让该剧上升到情怀与大爱层面,这在近几年的国产剧中是不多见的。
  
  乐视出品实力再被印证 丰富IP冲击暑期市场
  
  在《好先生》热播的同期阶段,乐视视频出品并独家播放的另一个大剧《亲爱的翻译官》也掀起一波追剧狂潮,收官当日在乐视视频全终端播放量已高达38亿。这两部剧不仅再次印证了乐视视频的造剧实力,也印证了乐视自身强大的生态化反能力。乐视作为出品方,深入剧集制作上游,让乐视手机、乐视电视在剧中得以深度植入,使剧中的角色成为“乐生活”的先行者,引发粉丝追随偶像脚步加入“乐生活”的行列。比如在《好先生》中,江浩坤(王耀庆饰)用乐视超级手机“买通”彭佳禾(关晓彤饰),让其做自己的眼线,彭佳禾一句“江老板你真够豪气的,送我这么火的手机”既符合剧情走向,同时也让乐视品牌深入人心。除此之外,乐视视频自带弹幕系统,明星主演空降乐视视频在剧集中与用户进行弹幕互动,亦满足了用户与偶像近距离接触的诉求,增强了用户粘性。
  
  从《甄嬛传》到《芈月传》、《太子妃升职记》,再到《亲爱的翻译官》、《好先生》,乐视视频打造了一系列高质量、高口碑的现象级大剧,而就在即将来临的暑期档中,魔幻超级网剧《半妖倾城》将于6月30日在乐视视频全网首播,韩剧《她很漂亮》将于7月6日在乐视视频全网独播,由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的乐视暑期冰爽“神”剧《幻城》也将在乐视视频全网首播,有网友表示:“这个暑期档,好看的大剧都被乐视承包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