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钧现身艺术展 艺术传递“相信的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6-27 16: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摇滚巨星郑钧现身北京出席由前海征信和凤凰艺术共同发起的“相信的力量”公益展览开幕式。

  郑钧

  郑钧与著名艺术家施力仁

  多数人听过郑钧唱歌,但是听郑钧TED演讲恐怕还是头一回。开幕式上,当这位摇滚巨星现场登台演讲,掌声不亚于现场演唱会。作为叱咤华语乐坛的摇滚天王,这次思想无疆界,郑钧带来了他的第一部动画电影作品《摇滚藏獒》,这部电影浓缩了他的整个世界:音乐、吉他、西藏、狗、家庭,以及他相信只要有梦想,一把吉他也能改变世界的价值观。他也是同名畅销漫画的原作者。而无论电影还是漫画书,讲述的都是一个关于“相信”的故事。

  郑钧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于“相信”二字的理解。相信,让他从一个普通的工科生,以一个偶然的契机进入音乐行业,然后用一把吉他走向音乐之路;相信,让他拒绝了日本公司斥巨资购买版权的请求,选择跨界影视行业;也正是相信,让他凝聚了一批有热度的人,将一个送给孩子的床头故事打造成了中国人自己的动画电影!

  一路走来,他遭受过质疑,迷茫过,彷徨过,也想过要放弃。是相信自己的信念,相信团队的信心,相信合作伙伴的信任,让郑钧站在了这个舞台。“相信是一个美好的词,相信别人和被别人相信更是一种美好的体验。”他这样阐释“相信”的价值。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逐渐富裕,然而各种“失信”事件却开始层出不穷。而在郑钧看来,如果没有相信,他的一切成就都会无从谈起——面对一次次地被质疑,一次次的地迷茫,郑钧正是因为相信自己,相信团队,相信合作伙伴,同时也被每个人相信着,才终于一路走来。他无法想象,一个失去了“相信”的世界。

  在郑钧的新歌《热爱》里,有这样几句歌词:总是会突然遇到一些美好,让我愿意付出所有;总是会偶尔遇到冷酷的人,让你感到很受伤;我们以苦为乐,我们要与勇者为伴,凭着一把破吉他,也能把世界改变。

  摇滚歌手把改变世界的理想藏在他的破吉他里,而今天,当他遇到“相信的力量”,他感慨道,因为相信,所以他扛过年少时的艰辛,成为摇滚界的一颗巨星,也是因为相信,他七年磨一剑,带着他的《摇滚藏獒》,站上了凤凰艺术的舞台,尝试TED演讲。“我相信自己可以,我就去做了,要做我就要做到最好!”郑钧的话,掷地有声。

  其实,在郑钧的音乐作品里,也有很多歌词讲述着“相信的力量”:《夜色》里“真情怎能忘记,你可记得对你许下的诺言”,是恋人的相信;《既然我们是兄弟》里“既然我们是兄弟 就不用太多言语”,是朋友的相信;《1/3理想》里“我和我仅有的理想,走在寻找的路上”是对理想的相信……这些灼热的言语,让人感受到了他内心里对于“相信”的执着追求。

  据悉,本次展览的核心展品“金刚犀牛”雕塑,是著名艺术家施力仁的得意之作。它将具象手法融入科幻想象,从而在多个维度表现了充满力量感的艺术之美;而同时展出的30张奥运冠军照片,则从体育精神的角度阐释了“相信”的内涵。这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雕塑和照片,在特定的公共空间下,成为了现场每个人精神的粘合剂,传递“相信”的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