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终极胜利》洗杞然:拍别人不敢拍的电影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胡弋 编辑:何冰 2016-06-29 22: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导演洗杞然携电影主创亮相长沙。

导演洗杞然携电影主创亮相长沙。

导演洗杞然介绍电影《终极胜利》。

导演洗杞然介绍电影《终极胜利》。

湖南首映礼现场,众主创预祝《终极胜利》票房大卖。

湖南首映礼现场,众主创预祝《终极胜利》票房大卖。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宣 胡弋)6月29日,导演洗杞然携主创在长沙裕湘纱厂举行了电影《终极胜利》湖南首映礼。或许“90后”们并不认识这位当年因《西楚霸王》而被内地观众熟知的香港著名导演冼杞然。但他这次是花了10年时间,打造了这部奥斯卡经典影片《烈火战车》的后续之作。
  
  谈电影:拍一个别人不敢拍的题材
  
  《终极胜利》讲述来自英国的奥运短跑冠军李爱锐在二战期间,舍生取义,放弃优越的生活,坚持留在中国任教,被关押在日本于中国设立的最大集中营——潍坊集中营的故事。正是这样一个并不为大众所熟知的故事,却让告别电影界二十年的香港老牌导演冼杞然再度出山。
  
  此次为还原历史,冼纪然辗转天津、潍坊、英国、加拿大多地采集素材,先后访问了数十位潍县集中营的幸存者和有关历史学家。冼杞然表示:“因为这个题材很沉重,很多东西需要调研,所以我处理题材的时候非常小心,我希望把这个事情真实地反映出来。”他还远赴加拿大访问了李爱锐的女儿,从中搜集到更多未被人知的第一手珍贵数据,为剧本创作以及摄制奠下坚实的基础。
  
  “我想拍一般人不敢碰的题材,更希望拍一个别人不敢拍的故事”,冼杞然在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谈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拍这部片子我非常感慨,我希望能花长时间去拍一部好电影,不计较票房,我就希望大家能看到一部很认真的电影。”
  
  谈演员:窦骁是最好的人选
  
  电影《终极胜利》主人公李爱锐由约瑟夫-费因斯饰演,他主演的《莎翁情史》曾经一举摘得七项奥斯卡大奖。影片在战火之中,李爱锐与窦骁饰演的车夫徐牛结下兄弟情,徐牛以风箏作为信物,救助身陷集中营里的李爱锐及其他战俘。
  
  影片的主角阵容十分引人注目,当冼杞然被问及选角过程时,他表示了对窦骁的特别的喜爱。“首先我想找一个很朴实外形的演员,能代表中国人形象的,窦骁很符合。”冼杞然说:“但是我这个片子里面有各个国家的演员,英语是个共通的语言,窦骁的英语很好,所以无论从拍戏还是别的角度来说,他都是个很好的人选。”
  
  电影《终极胜利》将于2016年7月1日在全国公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