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蒋新专辑《冒险王》第三首预热曲《不安》首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07-01 14: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被誉为90后音乐才子的创作歌手蒋蒋2016最新个人实体专辑《冒险王》首发进入倒计时。即将带来的这张实体专辑,与2015年的创作专辑《蒋公爵漂流记》相比,在专辑的命名上依然保持了他个人在音乐理念上的延续性,无论是“漂流”还是“冒险”都暗示出他在音乐道路上一贯的探索和追求。非常有意思的一点,上张专辑里,蒋蒋的头衔还只是“公爵”;在这张2016的新专辑里,他的头衔已经变成了“王”。这不但显示出蒋蒋在音乐实力上的精进和努力,也表达了他作为90后年轻一代音乐人征战音乐江湖的决心。
  
  兼具作曲填词演唱功力于一身的蒋蒋,是90后音乐人的佼佼者。五年前,他凭借几首自己独立完成但制作稍显粗糙的音乐作品在各大网络音乐平台上一炮而红,继而以艺名“JANG”发表首张网络音乐专辑《激昂式》。整张专辑R&B曲风纯熟,编曲另类,填词前卫,不仅将他在音乐创作方面的才华和演唱方面的技巧展示得淋漓尽致,也表现出90后网络兴起的音乐人的鲜明风格。专辑歌曲很快抓住网友的high点,征服众多听众,迅速风靡网络。翌年,他发布的一首富有争议性的歌曲《钱女友》更是在网络创下1200万的超人气点击量。《钱女友》作曲以更加熟练的R&B风格体现蒋蒋在作曲方面的日趋成熟,而歌词则对当下的社会现实表达了强烈的批判,为90后一代的音乐发声做出表率。
  
  除在自己音乐道路上孜孜以求外,蒋蒋还不断尝试与其他90后歌手合作。为孙子涵创作的几首歌曲已早已突破上亿点击。同属90后的他们,在追逐音乐梦想的同时也积极将新一代年轻人的想法和状态灌输进音乐作品中。这张《冒险王》专辑的制作团队,也都是90后的年轻一代。蒋蒋利用自己的创作才华,与小伙伴们共同达到各自的音乐理想。
  
  此次与专辑名《冒险王》一起曝光的还有专辑的第三首预热歌曲《不安》。与前两首预热歌曲《旧伤疤》和《失色之夏》一样,这首描述分手后内心挣扎的预热曲毫无悬念地仍由蒋蒋创作词曲并演唱。但令外界倍感意外又相当惊艳的是,蒋蒋虽然在歌曲的前半部分中,勇敢放弃了自己已然轻车熟路而又取巧听众的R&B曲风和作词,改为一种大气而内敛的成熟曲风,去诉说自己心中的迷失和不安,并试图通过旅行和流浪来得到开解,但在歌曲最后,蒋蒋再次炫技式地增加了一段具有R&B风格的慢板RAP,为全曲的副歌部分画上完美句号。这个改变也是《不安》与前两首预热歌曲在曲风上的最大不同。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积淀,蒋蒋的音乐风格必定会发生更进一步的变化,而他本人也用不断问世的音乐作品表达出他对情感和现实的思考。从曝光的三首预热歌曲来看,在音乐的冒险旅途上,蒋蒋已经越发内省和坚定。他是不是已在感受到些许“不安”后达到了音乐的新境界呢?他究竟是会延续过去的R&B曲风,还是在新的专辑中完成更加出人意料的音乐实验和冒险呢?以蒋蒋为代表的90后一代音乐人,在从网络到实体的音乐转型中,到底会带来怎样的音乐变化呢?
  
  我们期待着蒋蒋的新专辑给出他的答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