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说出我世界》刘谦首评周杰伦魔术 “等于我唱他歌的水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实习生 张智超 2016-07-18 09:2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谦

刘谦

  7月17日(上周日)晚10点,江苏卫视顶尖名人演说励志真人秀《说出我世界》邀请了久未出现在大众视线的刘谦担任演讲嘉宾,他凭借真诚演讲和神奇魔术不仅获得了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更是一举拿下本场冠军。周杰伦是圈内出了名的爱魔术,问及对周董魔术水平的评价,刘谦直言:“那以专业标准,他来看我唱他的歌多少分,他的魔术就得多少分。”

  有兴趣挑战表演想演杀人犯

  《说出我世界》由江苏卫视、上海共创文化、中广天择传媒联手打造,安杰玛独家冠名播出,节目每期由6位嘉宾自选主题进行演讲,讲出他们的“头条”世界,每场产生一位冠军,并获得参与鸟巢总决赛争夺总冠军的机会。昨晚的节目中,刘谦首度透露自己想跨界玩影视剧表演的想法,嫌弃与魔术相关的角色没意思,直言想挑战反差,“演离现实越远的越好,比如演杀人犯或者演乞丐、变态啦。”但他却拒绝转行做演员,认为自己的人生很短没有时间去学习另一个行业的东西。

  众所周知,周杰伦一直是魔术爱好者,尽管业余但在专辑或者演唱会中都会注入魔术的东西,可谓对魔术爱得深沉,而刘谦又是4次登台春晚被众人熟知的魔术表演家,二人因魔术“结缘”也就不奇怪了。刘谦表示和周杰伦碰过面,笑称周董会不停地变魔术给他看,“他很爱变魔术的,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这么爱变魔术的。”不过,在评价周董魔术水平时,刘谦略微尴尬,想了想才笑说:“那要看以什么标准衡量,如果以专业标准,我去唱他的歌多少分,他的魔术就多少分。”

  春晚是个人巅峰无法超越

  从2009年至2012年,刘谦曾四度登上央视春晚,这让他收获人气、名利之余,争议也纷至沓来。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他和主持人董卿做搭档表演魔术,不仅董卿被指“托儿”,刘谦的魔术也受到了质疑。录制《说出我世界》时,刘谦首度开腔对“托儿”的定义提出异议,“托儿的定义是什么,就是如果没有这个人我变不了这个魔术,那这个人就是托儿了。”他认为当初只是电视直播的缘故,董卿是主持人所以了解他所做的事情,也仅此而已。刘谦表示:“有一次我上春晚是没有董卿的,所以这不是一个必要的元素,至于有她没她主要看当年创作内容来决定。”

  从2009年初次登台春晚刘谦便迅速蹿红、身价倍涨,广告代言邀约不断,四次登台春晚也为他积累了大量人气。但2012年春晚后,刘谦便不再在春晚舞台表演魔术,近几年也似乎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外。对于后来的“不火”,刘谦承认春晚那段时间是他无法超越的事业巅峰,但他还是从行业角度解释了近年来不太火原因,“我觉得问题是出在时代进步得太快了,魔术已经变成了电视里的东西,它已经变成不是现场的东西了。”

  教网友魔术“撩妹”高招应多肢体接触

  节目中,刘谦除了讲述自己对于魔术的感悟,在现场也不吝向观众表演自己的魔术,他利用简单的道具完成了一场让观众惊叹的表演。刘谦坐在桌子前,拿出一只杯子放入三个小球,倒出一只放入口袋或者弹到空中一只,再向观众展示杯子里面仍然是三只小球,令台下观众大呼神奇。刘谦透露这是自己恩师教会他的魔术,并以此献给过世的恩师。

  魔术带给人震撼和神奇,也令表演者本身充满魅力,所以许多网友希望借魔术吸引女孩子。在采访中,刘谦调侃用魔术“撩妹”:“没有什么道德,但的确是可行的。”至于什么样的魔术有助于“撩妹”,他也乐于给出指导:“我觉得挑选的话要选互动的方式,就是肢体上的接触,比如说借一下你的手,看着我的眼睛这种东西,我觉得有这种桥段都很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