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Twins《不爱之恩》:这款阙歌,你恨却也离不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实习生 张智超 2016-07-29 10: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Twins《不爱之恩》单曲封面

  还是熟悉的声音,还是熟悉的味道,这个夏天再度听到Twins发布新歌来灌溉我们的耳朵。

  自去年Twins开始LOL巡演之后,她们发新歌的脚步也没停下,新歌《不爱之恩》看名称大概也能猜到会是一首怎样题材的情歌,这就是我们熟悉的声音以及歌曲的气场、味道,而炮制出Twins味新歌的创作者,就是常同阿Sa、阿娇合作的黄伟文+伍乐城。黄、伍二人为Twins创作过最被人熟知的作品,要数《下一站天后》,一转眼,这首经典的励志歌也有了十三年的时光。与《下一站天后》同年,伍乐城、黄伟文还合作写了《多谢失恋》,亦在后来成为了Twins的代表作之一。《不爱之恩》从歌词内容看,像是《多谢失恋》的2.0版,同是在写失恋后的心情感悟,《多谢失恋》是小女生把失恋当做“增添成熟感”的一种自我安慰,《不爱之恩》则是直接看清了失恋的结果未必是需要找寻新的恋情,一个人的生活也是另一种精彩。

  Twins从女生成长为女人的心声,就在黄伟文的字里行间中流露了出来。黄伟文秉持他一贯的“毒”,把正话反向表达,一边嘴硬感谢着失恋,一边还要把失恋的苦痛感无限稀释,要“情愿干脆的不爱/狂哭两季便无碍”,两季的时间,差不多就是六个月,也就是半年,这大概是Wyman的一个常规周期吧,十多年前他在给容祖儿的《心淡》中也写过“春天分手/秋天会习惯”,类似这样的康复期;黄伟文在《不爱之恩》中,把Twins的音乐内容提升到了2.0版,伍乐城的出手,则把音乐质感也带入了“熟女”阶层,《不爱之恩》有钢琴与鼓声的基本配置,弦乐在歌曲前一半的融入,像是烘托了熟女温婉、大气的气质,贝斯在后一半加重比例的循序渐进,则更加交织了熟女在离开恋人后的内心动作,情绪上剧烈的波动随着贝斯的逐渐息声,也归于平静,找到了新的生活方向。

  阿娇与阿Sa随着年龄渐长,演唱的情绪与情感抒发,也变得愈发动人,如今,既能在快歌中增添进妩媚的女人味,也能在《不爱之恩》这样的抒情歌中,散发出知性的声线质感。不需要多么大张旗鼓地宣传Twins发了新歌,只要听到她们的发声,那股熟悉的声音、配方、味道,还是能在第一时间打动我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