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路上》生活本无畏 人生皆欢喜

来源: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8-18 11: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黄梅大学生联合会首部关于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微电影《在路上》,一部反映在创业过程中拥有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不畏艰辛的平凡人的电影,也是一部符合国情国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崇高理念的电影,更是一部鼓舞年轻人树立理想、敢闯敢拼、勇于创新的电影。影片中我们的主人翁们所遭遇的种种磨难、均由真人真事改编而成,他们的经历和后来的成功、无不透露出对亲情,友谊及执著理想的追求与责任,当然最主要是告诫我们做人做事该有的眼界与格局以及该展现的“正能量”精神。



  微电影《在路上》剧照


  据了解,该部作品是在没有任何经费、经验的情况下制作完成的。经过对家乡情怀的反复观赏及揣摩发现,故事情节不仅在于它笑中有泪、假设性时光倒流的设定,还在于他们所遵循严谨创作、积极奉献的态度,以及很值得、可贵的怀着对家乡赤城之外所赋予的丝丝惊喜。因此从整体上来看“在路上”不仅表露出十足的生活热爱,同时也还原了人与人之间,对于人生、对于未来的不少理性思考。



  微电影《在路上》剧照


  生活多美好,年轻多可爱。引用“从返20岁”经典台词:只要路是对的、就不害怕遥远,只要认准是值得的、就不在乎沧桑变化。《在路上》这部微作似乎与片名“在路上”感官一致,朝气蓬勃的少年、心诚志坚的创业者,仅因都淳朴有梦他们走到了一起,履诺心中那份对家乡、对未来的大无畏情怀一直在路上,把“生活本无畏 人生皆欢喜”演绎的酣畅淋漓。

  虽然影片或多或少显露不足之处,但比起这份执着无私的奉献精神与无畏欢喜的真实写照,似乎也显得微不足道。因为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着放不下那些,所谓的面子、所谓的标准、所谓的道德、所谓的坚强及所谓的勇敢,没有用爱的语言真实的表露展现自己,或许、不尽然更贴切。正所谓“君子务本 本立而道生”,我们更需要如《在路上》的主人翁们一般、卸掉伪装做真诚、自然的笃行务实派。

  当然最后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一部微作,能让大多数已经创业的人感同身受、及那些还没有创业但有心创业的人,勇往直前、无所畏惧。自从加入组织后作为学联的一份子,无时不刻的不被诸多亲切所感动。因此,呼吁所有网友以及学联会员们积极回归创新创业的队伍中,为社会做出自己尽有的质朴智慧、为黄梅作出自己慷慨的乡土奉献。文/张鸿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