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星跨界成风潮!邓亚萍演小品,会逗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8-25 08: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跨界喜剧王》

邓亚萍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磊)奥运会持续了十多天,每天都有精彩比赛,闭幕之后看什么?看奥运冠军演喜剧笑果如何。

  北京卫视《跨界喜剧王》将于9月3日起在北京卫视每周六晚8点30分播出。有趣的是,和之前的喜剧节目不一样,刘涛、李晨等影视演员参与其中,更有奥运冠军邓亚萍加盟。上台演喜剧和唱歌跳舞不同,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跨界。

  逗乐一个人或许不难,但是逗乐一大群人就是件很难的事情了。邓亚萍的乒乓球打得好,演小品是不是可以带给你欢笑呢?下周起,一大波来自不同领域的明星要比赛看谁最逗了。

  邓亚萍费玉清演起了喜剧

  要说跨界,多年前就有《舞动奇迹》等节目,《跨界歌王》也在不久前收官。唱歌跳舞或许都没有演喜剧挑战大。

  喜剧节目潮并不是今年第一次兴起,2014年上半年,曾有十多档同类节目在荧屏上扎堆,看得观众眼花缭乱。而最近几乎同时播出的浙江卫视《喜剧总动员》和北京卫视《跨界喜剧王》都引入了影视明星阵容。

  刘涛刚跨界当了一把歌手,在《跨界歌王》中拿了个冠军,马上就要在《跨界喜剧王》中挑战演喜剧。此外,李晨、蒋欣、陈赫也将参与其中。《跨界喜剧王》的阵容也不容小觑,有周杰、秦岚、费玉清影视歌星,更令人惊讶的是,奥运冠军邓亚萍将献出自己的表演处女秀。其实,东方卫视早前推出的《欢乐喜剧人》中也有少量影视演员加入,比如吴君如、刘仪伟等。

  之前的喜剧节目,都是寻找有喜剧表演功底的人比拼,甚至小沈阳、宋小宝这些喜剧大腕也会上台参与一把。刘涛上过春晚演过小品,费玉清本来就擅长说学逗唱还好说,邓亚萍这样的体育明星去演小品,效果会怎么样让观众心里捏着一把汗。记者发现,两档节目都安排了喜剧演员“帮衬”。刘涛、李晨、蒋欣、陈赫将分别搭档笑匠沈腾、岳云鹏、常远、贾玲共同完成竞演作品。而邓亚萍搭档的是高晓攀。
[NextPage]

  跨界促进了演员之间的交流

  记者采访到资深喜剧节目导演李欣,他认为,影视演员和喜剧演员都叫“演员”,证明这个行业是相通的。但是相比喜剧演员,影视演员会有所欠缺。

  “比如陈乔恩曾经就在一档采访节目说过,她在电视镜头前可以给观众很完美的转身,但是到了舞台上,有时候可能会忘记怎么转身。”原因很简单,拍电视电影面对的是导演和镜头,而喜剧演员直接面对的是观众,还是有区别的。

  “舞台上如何抖包袱,如何调动观众情绪都是很有学问的。这些都是影视演员所欠缺的,他们敢于挑战,需要相当大的勇气。”李欣认为这样的跨界是特别好的交流机会,“互相学习,互相融合,影视演员跨界喜剧,也必然对喜剧创作表现完整性有所促进。”

  观察

  综艺节目寻找新出路

  资深电视人林在川觉得,影视演员跨界演喜剧也是现在综艺节目在找新出路的一个表现,“现在的综艺节目不好做,明星竞技、草根选秀、亲子节目已经走到了瓶颈。观众喜欢看一些更真实,展现明星不一样一面的节目。《跨界歌王》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跳完舞唱完歌,自然就开始要演小品了。”

  浙江卫视《喜剧总动员》已经开始录制了,但喜剧演员阵容与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十分相似。原来《喜剧总动员》《欢乐喜剧人》虽然分属两家卫视,但他们都找了欢乐传媒联合出品,制作公司都为“欢乐传媒”。欢乐传媒宣传总监回应表示“我们的节目都是原创,《喜剧总动员》也是一档原创喜剧竞演综艺,与《欢乐喜剧人》并不一样。”记者也听到另外一种说法,欢乐传媒只是演员的提供方,并不拥有节目版权。但是无论事实如何,喜剧演员资源缺少,才使得这些电视台不得已摒弃门户之见,找一家公司合作。一位导演告诉记者,“喜剧演员不比唱歌跳舞,甚至比影视剧的演员要求还高,毕竟有喜剧天赋的人十分少。就连那些夜场的喜剧演员,现在开口报价都是10万。而且他们的表演很单一,大多就是模仿赵本山、小沈阳,这些人基本都不能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