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佩妮携新专辑相约酷狗星乐坊 讲述《贼》的故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8-26 14: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金曲创作天后Penny戴佩妮将携全新专辑《贼》做客酷狗星乐坊与繁星直播。婚后拥有着幸福生活的Penny,却将新专辑定位成了灰暗色调,把关注点放到社会议题上,并勇敢总结过去的音乐历程,所有的灰色心情整理之后,成就了这一张《贼》。

  创作始终追求完美 新专辑融合南法情调

  2000年出道的戴佩妮,如今已步入乐坛16年,曾经以一首《你要的爱》红遍大街小巷,点燃了众多少女的心中情怀。作为一名唱作型歌手,Penny从出道至今,对于音乐创作从不懈怠,从首张专辑《Penny》开始就几乎自己包办所有词曲,自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不断获得词曲创作大奖。Penny也曾表示,坚持亲自参与的原因,是想保证整张专辑的音乐性能够更完整忠实地展现出创作的原意。

  此次的全新创作专辑《贼》,Penny更远赴南法小镇Saint-Rémy,选择在世界著名的录音室La Fabrique录制,短短的十天时间,Penny与团队里的人每天几乎只做三件事:吃饭、睡觉和录音。《贼》这张专辑整体呈现出一种灰色调,到南法这个随性写意的小镇录制,则是想融合欧洲情调,平衡歌曲那些灰暗的感觉,给原本沉重的音乐多出一些呼吸的空间。专辑同名曲《贼》更被酷狗音乐的网友评价为“风格独特,很有系列韵味”的歌曲。

  不讲婚后安逸生活 用音乐关心社会

  新专辑《贼》的筹备起始于2014年底,而当时Penny也正在准备她的婚礼,忙碌之余,Penny写下了专辑的其中一首歌《未完不待续》,成为新专辑概念的序曲。作为一位刚刚步入新婚的创作歌手,很多歌迷不能理解为何专辑曲风要以灰暗调为主,而不是幸福开朗的情歌。其实《贼》这张专辑,Penny要表达的并不是现在生活的状态,而是勇敢总结过去16年的音乐之路,把这些年在心里累积所有灰暗心情拿出来,了结那些未完成的伤疤。

  新专辑中,《贼》与《臭小孩》这两首歌则是对社会议题的探讨,网路的霸凌、无处不在的家暴,身为创作歌手Penny把这些社会现象写进了歌中。Penny希望自己能用音乐发挥小小的影响力,提醒听她音乐的人,共同对社会投注更多的关心,这也是此刻她觉得身为一个创作歌手的最大意义。

  未完不待续,做“贼”不心虚,8月29日相约酷狗星乐坊听Penny戴佩妮如何讲述《贼》的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