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视视频《中国式关系》收视爆红 中国人情社会的立体呈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9-13 11: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沈严、刘海波联合执导,陈建斌、马伊琍、赵立新、胡可、叶一云、代旭、李野萍、田小洁、吕中、丁子峻联合主演的当代现实题材幽默大戏《中国式关系》目前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及乐视视频火热播出。该剧自播出以后,收视一路高歌猛进,频创佳绩。优质的剧情及演员强大的演技魅力,令不少观众赞叹“看到国剧希望”,更有人称本剧是“中国人情社会的立体呈现。”

  收视高歌猛进陈建斌马伊琍势均力敌擦出火花

  现实题材幽默大戏《中国式关系》播出后,气势如虹,首播即收视破1,开播第二天35城收视率更一举拿下全国第一,此后每天收视都稳居全国收视前三甲,且逐日增涨,一路高歌猛进。与高收视伴随的,还有观众对于该剧的好口碑。有观众表示,《中国式关系》的优质,让自己看见国剧的希望:“陈建斌演的马先生是传统意义上男人的缩影 :大男子主义,有责任感,但是情商极低,情绪上来不管不顾。胡可演的马太太就是个纠结的女人,对于丈夫的坏脾气忍无可忍,有新的感情的可能时又犹豫不决难以割舍。《中国式关系》有意思。看到这样的剧,才觉得国剧有希望了。”

  虽然在剧中一路倒霉,但“嬉皮笑脸面对人生难”的马国梁自带笑点,收获一票剧外“亲友团”,扮演者陈建斌也卸下往日严肃的荧屏形象,被观众亲切的称呼为“煎饼叔”。有网友表示,一集恨不得要说八次“陈建斌太逗了”:“陈建斌老师化身段子手表情包啊,我要被笑死了,离婚明明是悲剧,那种正能量态度成了喜剧,这套路我喜欢。”而其强大的气场及演技魅力,也征服了一票剧迷:“很欣赏演员陈建斌的强大气场和浑然天成的魅力,演员的专业素养在其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太棒了。极度好看的电视剧,幽默诙谐的刻画出人生百态,Man。”甚至有网友表示“老公”人选已换人:“陈建斌的中国式关系太好笑了,十足演技派,已经取代了杨洋在我心中的位置。”如此好评,难怪不少网友表示,这个初秋,马国梁这个老干部,要火啊!除了一众观众的顶礼膜拜,编剧张蕾也忍不住发微博“献上自己的膝盖”:“动作、神态、语气,丝丝入骨,纤毫毕现。不可名状的喜剧天赋,令人惊叹。每场戏都没变,每句台戏都没改,用演员本身的魅力让人物放射出新的光彩。陈老师,请收下,来自编剧的感谢与敬意。”

  与陈建斌对戏的马伊俐,这次她依然延续了事业型女强人风格,在事业上锋芒毕露,身为海归设计师的她用西式的思维和工作方式在中国商战上打拼,这让她屡屡受挫,而她与马国梁势均力敌的“关系”更是本剧的很大看点。马伊琍的表演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有专业评论人说,从表演上看,马伊俐将江一楠那些外在的强势和内心情感的变化呈现得非常好,与陈建斌也擦出了不少火花,一个稳重一个强势,形成了很好的喜剧效果。

  乐视视频内容资源多样 “爱情”“关系”万万岁

  9月乐视视频开学季火爆进行中,黄磊海清主演的《小别离》已圆满收官,《中国式关系》、《爱情万万岁》等多部好剧轮番献映不断档,还有《美国罪案故事》等海外剧正在热播,《嘻哈帝国》第二季也即将上线。从2016北京电视节参展的剧作内容来看,现实主义题材剧呈现出大面积发热之像。因为题材敏感和创作难度等一系列复杂原因,作为最贴近百姓生活和话题的现实主义题材剧一度进入冰冻期。但是自从十八大以来,中央多次强调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艺发展,并鼓励文艺作品关注时事和民生,文艺创作在题材范围和尺度的创作环境上迎来强所未有的春天。今年北京电视节上,以《中国式关系》等为首的一批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亮相相当抢眼,也被业内人预测,现实主义题材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观众关注和讨论的绝对主角。

  乐视视频在关注《超少年密码》《半妖倾城》《幻城》《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你好乔安》等自制或大IP的同时,对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也紧抓不放,对播出内容做到合理分配,实现内容多样性。据悉随着开学季的带来,《小别离》、《中国式关系》、《爱情万万岁》等多部好剧轮番献映不断档,还有《美国罪案故事》、《布莱克先生》等海外剧正在热播,看大剧,上乐视,多部好剧值得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