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果台秋晚:白娘子喊你中秋共赏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9-14 10: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赵雅芝 红网娱乐图

陈乔恩变身“月桂佳人”搭档何炅。 红网娱乐图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今年中秋,你想跟谁一起赏月?湖南卫视的中秋晚会,祭出了“老中青”三代明星阵容。你如果想看,不妨看看。赵雅芝开场,孙楠压轴,三小只TFBOYS人气依旧。湖南卫视《中秋之夜》晚会将在9月15日20:20播出。与以往不同,本次晚会走的是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结合的路线。

  看点:赵雅芝杨钰莹两女神同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晚会赵雅芝将以“开场嘉宾”出现。她将连唱三首歌,包括《又见炊烟》、《万水千山总是情》以及经典的《千年等一回》。其中《又见炊烟》将与杨钰莹合作,两位“不老女神”把“怀旧”气氛渲染到极致。小鲜肉TFBOYS和美少女组合SNH48将作为年轻人代表现场表演。凭借《时间都去哪了》走进大众视野的王铮亮,将和创作歌手曾一鸣共谱新曲,同台献唱新歌《月光》。

  压轴的孙楠则将与四位全球选出来的华人代表,一起演唱《故乡的云》,唱出全球华人的思念。

  不同:线狮来袭,明星唱古诗词

  此次中秋之夜多了不少传统文化的元素。杜海涛前往福建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霍童线狮”,将与项目传承人一起表演。杜海涛透露,这个项目的学习只有48小时,难度非常大,“这个节目需要大家一起配合,第一次尝试,压力还是挺大的”。除此之外,还有明星将和素人一起组合唱“古诗词”。

  总导演陈歆宇表示,此次中秋之夜将在传统文化上做准备。“主题永远不变是花好月圆,但内涵和外延不断在做调整。如何贴近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被年轻人喜欢,是晚会的一大挑战。我们在大团圆的主题里加了人文元素,让明星们一起来进行传统文化的体验和传播,让年轻人在晚会里体验到传统文化的美好。”

  解密:各地明星如何过中秋

  明星们齐聚中秋之夜,他们的中秋节会怎么过呢?担任此次节目开场嘉宾的赵雅芝说自己很喜欢中秋节,“中秋节是全家人团聚的节日,月亮给我的感觉也是非常浪漫的,所以我喜欢过中秋节”。她透露,以往的中秋节都会和家人一起过。“我们会聚在一起啊,吃个丰富的晚餐啊。晚餐之后聚在阳台上,看看月亮,大家聊聊天。我觉得,拉近大家的关系,更加亲密。”

  此次担任“月桂佳人”的陈乔恩将在现场表演魔术,因为要拍戏,今年中秋她只能在剧组过。“到时候会跟剧组一起吃月饼吧。”她透露,中秋节台湾有一种风俗,就是吃烤肉。“台湾的中秋节家家户户都烤肉,小时候我们就坐在小板凳上烤,很有气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