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展映 《盼大年》斩获剧情三等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9-22 15: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展映单元及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河北唐山盛大开幕,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景富,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胡子光、中国电影出版社社长宋岱、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徐建君等出席开幕式。

  《盼大年》反映留守儿童现状 唤醒大众关爱意识

  由赵星宇创作的微电影《盼大年》荣获2016“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展映单元及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评选活动剧情类作品三等奖。《盼大年》由新锐导演赵星宇执导,童星苏世一、孙振宁等主演的农村留守儿童题材影片,讲述了心园爸爸妈妈为了经济困难的家庭外出务工挣钱,而将女儿心园与年迈的父亲留在农村独自生活,年幼的心园在农村为了帮助年迈的爷爷,承担起了大人的身份,当起小大人,放学回家后还得洗衣做饭,帮爷爷干活;年幼的心园回家时经常看到小朋友的父母陪伴自己的孩子,没有父母可以依靠的她却孤单一人,给孩童时代留下了噩梦般的阴影,唯一期盼的是希望新年之际父母回家看望爷爷和自己。这部感人至深的影片反映了社会底层的留守儿童与年迈老人的真实生活遭遇。导演赵星宇说:“《盼大年》希望能够唤醒社会上的大众人群多多关心远方的父母和孩子,多陪陪他们,让他们有一个完整的家。”

  新锐导演赵星宇首次执导 获奖很幸福

  《盼大年》在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展映单元及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斩获评选活动剧情类作品三等奖,据悉,这部《盼大年》是新锐导演赵星宇的处女作,在获奖后接受采访时“能意外获奖非常激动,而且很幸福,希望导演这个职业成为我的第二春”。从事导演之前,赵星宇是一名幕后音乐人,曾打造格格《很有味道》、斯琴高美《你一直在我伤口上撒盐》、乌兰托娅《带着吉祥进北京》、东方传奇《就象你的好》、王海洋演唱电影《权衡》同名主题曲《权衡》等歌曲,不并自己演唱《本命年》、《香烟情歌》等数张音乐EP和数支音乐单曲,此次跨界担任导演执导《盼大年》,赵星宇讲:“音乐与电影都是艺术的组成部分,我想把音乐与电影更密切的结合,发挥艺术的最大魅力”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