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飞新歌《慢慢的我》剖白“都市游荡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09-29 14: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通往真相的路上,有许多成反比的存在。

  人们熙来攘往,狼奔豕突,最终只是从全世界路过;

  而从容悠然的散步,反而成全了与世界的一见钟情。”

  ——许飞 《慢慢的我》

  许飞自称每逢奥运年出一张专辑,上一张专辑还是2012年,当时她还没爱上跑步,还没开始跑马拉松。如今跑了十几个全马——刚刚完成的北京马拉松是她的第16个全马,这成绩在娱乐圈可谓无出其右。我们都以为她是一个“龙卷风”一样的女子,照这趋势在接下来的人生路上她势必越跑越快,越走越急。不曾想到,在新专辑的首波主打歌里,她以近乎剖白的姿态,坦诚自己是一个“慢”的人,“慢慢的我”,一个从容不着急的许飞。

  繁华的大都市,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熙来攘往的人群……都市的游荡者们,你和我,我们都在感受“快”,感受火箭升天,感受互联网思维,感受交通拥堵的急不可耐。而另一边,风驰电掣的追逐其实又是一种自我软禁,在不断的‘提速’中,生活的真相被掩盖,只有叫做生存的简陋内容,渲染上天花乱坠的“理想”“目标”,对真正褴褛的眼前和此刻一叶障目。

  这显然并没有什么质感,不是在都市一步一步跑下1200公里的许飞所要找寻的生活本质。如果跑完这么多里路,扣过自己那么多次心门,仍不明白自己想要的,那又岂不是可惜?

  “慢慢的我”是许飞——一个都市游荡者的“从容”自白。“三月 我在屋檐下坐着/用黑色的铅笔 给某个人写信/我要慢慢的写 一撇一捺/工整的笔画/写错了就用橡皮擦”。……歌词从三月到六月,从六月到九月,仿佛一个少年絮絮叨叨地倾诉着自己想干的“无聊”的事情。写词的董玉方很懂她——对了,这位词作者便是为她奉上《父亲的散文诗》歌曲的诗人董玉方,而在许飞今年的全新专辑里,我们将有多次与他“交锋”的机会。作为诗人的董玉方比较深刻,他解释“慢慢的我”时说:在通往真相的路上,有许多成反比的存在。比如越快越慢、越高越低,越深越浅。也许魔在光洁的云层里,也许神在卑微的蝼蚁中。”

  而许飞呢,作为都市游荡者,她说:从容悠然的散步,却成全了与世界的一见钟情。

  慢慢的听这首慢慢的歌吧。还有,如果你看到一个悬浮的许飞,请跟她聊聊。说不定,她不着急的样子,让你想修改无趣的余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