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5万人围观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 李宇春跨界二次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10-08 13: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二次元音乐开始从小众走向流行,粉丝数量的骤增,使得众明星也集中加盟玩起“跨界”。10月6日,酷狗蘑菇动漫音乐在上海揭幕,华语乐坛天后李宇春、国民段子手薛之谦以及知名流行音乐歌手刘忻亲临现场,为粉丝呈现出一场横跨二次元、三次元的音乐盛宴。

  这场跨次元的音乐嘉年华,是一场聚集着明星、二次元名人、粉丝的豪华音乐殿堂,不仅在繁星直播引来75万人围观,也成为国内首个全程直播的动漫音乐节。

  75万人在线看直播围观二次元的名人party

  这场酷狗蘑菇音乐节,由酷狗、汐音文化和Y3动漫节联合精心打造。开场由著名少女coser组合波利花菜园跳起了lovelive的《欲于辉夜之城起舞》(《辉夜の城で踊りたい》)宅舞,接下来从耳熟能详的柯南主题曲《转动命运之轮》,到一曲高达SEED名曲《晓之车》,无论是80后还是90后乃至00后,都能在这次的音乐节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青春回忆。

  当熟悉的音乐响起,除了现场晃动起犹如蓝色大海一样的荧光棒,直播屏幕也引发起一波又一波的刷屏,最高峰时75万人同时在线将音乐节推向一个小高峰。

  现场,一众二次元知名歌手喵酱、人衣大人、A路人、哦漏出场,也让现场的动漫迷疯狂尖叫,在A路人和哦漏演唱灌篮高手主题曲《好想大声说爱你》的时候,台下更是有粉丝高举写有哦漏字样的IPAD作为应援,让线上线下的动漫迷,都能充分感受到这。

  众星玩“跨界”李宇春首秀打破“次元壁”

  与以往不同,这次动漫节围绕“跨界”,将二次元和三次元的世界以音乐为桥梁,找到新的融合方式。乐坛天后李宇春更是在现场献出了二次元首秀,《存在感》、《野蛮生长》、《下个,路口,见》等经典名曲,打破了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次元壁”。

  知名流行女歌手刘忻以一身全白的打扮华丽登场,倾力演唱《残忍的温柔》和《domino》,粉丝高举灯牌应援,展开一场治愈系音乐之旅。刘忻透露自己最近在看《在下坂本》,表示刚刚的表演中很喜欢由软萌音男神奇然liya和沈谧仁mile演唱的《夏目友人帐》片尾曲《爱》(《愛してる》)。国民段子手薛之谦的到来也为现场的动漫迷带来了大大的惊喜,演唱《精灵王座》主题曲《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后更是卖萌讲起段子。

  酷狗蘑菇动漫音乐节在SING女团《造梦王国》歌声中落幕,这场跨次元引领的潮流,为动漫文化带来活力,也预示着二次元音乐已经不仅仅是动漫迷们的专属音乐,动漫音乐节也不仅限于是他们的自嗨。在互联网音乐大潮下,明星、粉丝逐渐打破二次元、三次元壁垒。以酷狗音乐为例,5sing音乐榜、繁星榜等多维度榜单,让优质的小众音乐浮出水面,为受众提供更多听音乐的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