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锁爱》:你是我的眼,带我看遍人生的四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10-09 14: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种遗憾,就像时间植入我们内心的刺,拔掉了,是空落落的失落和失神;种在心里,是隐隐作痛的疼。而这份伤感大多来自“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中。由北京鑫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锁爱》正是这样一部充满温情与疼痛的影片。在剪辑15分钟的叙述,将一个男人对母亲的惭愧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将一份亘古不变的母性之爱为观众们娓娓道来。

  故事的开篇并没有太多的赘述,直白、简洁的叙述,让人看见一幅平淡无奇的日常画面。或许这就是千千万万的中国家庭正在经历的,也是生活的组成部分。

  桀骜不驯的男主人公纪翔、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母亲,两人相依为命。孤儿寡母本已艰辛,又遭遇母亲病变、儿子高冷的性情,让这份亲情显得更加悲凉。

  李文玲老师饰演的母亲,识别儿子的唯一方式就是纪翔身上佩戴的银锁,看见锁,就知道儿子在自己的面前。

  生活不易,不是说一句且行且珍惜就能过去的,母亲的病让纪翔无法照顾,因此他狠心准备把母亲送养老院。可是,此时纪翔被打伤双眼。母亲心急如焚,雪上加霜的是她被告知纪翔的眼角膜受损会失明。

  一生孤苦的老太太为了儿子,瞒着他哀求医生同意她为孩子捐献眼角膜。明知是催泪的表演,可是荧幕前的我们还是不忍老人的心酸。

  当纪翔重见光明后,他却找不到母亲。在得知母亲种种付出,回忆起儿时母亲对自己的呵护和含辛茹苦的养育,这时候的纪翔才发觉自己曾是多么的自私和放纵,而正是这种年少无知般的放浪形骸,不知将母亲伤得有多痛……

  痛改前非的纪翔,经过努力成为了画家。一次写生,纪翔无意发现了失明的母亲。可是此时母亲已无法再看见银锁,无法记起纪翔。看着年迈的母亲,纪翔决定让这份久违的亲情与责任牢牢抓在手中,扛在肩上!

  《锁爱》这部温情感人的公益短片,在高进、李文玲老师的表演中将亲情演绎得如同流水一样顺畅。也让我们感慨如歌中所唱: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