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凡提影业董事长王憬瑜看好VR市场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10-11 08: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王憬瑜参与投资的《虚拟情人2》VR电影项目发布会暨演员海选启动仪式海报。

  VR也叫做虚拟现实技术,是这两年发展起来的,前景非常好,据前瞻产业。

  研究院《2016-2021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深度分析报告》显示:随着Facebook、谷歌、索尼和Valve等大公司的入场,虚拟现实领域持续火热,目前已经出现了多次数亿美元级别的投资,2019年VR市场有望突破159亿美元规模。

  新疆阿凡提影业董事长王憬瑜近期投资中国首部VR电影《虚拟情人2》时谈到,该部电影最大看点还在于VR技术的运用,VR技术是近两年兴起的一种全新的技术手段,360度的全景观看模式,可以带来更具沉浸感和代入感的交互体验,让观众身临其境。《虚拟情人2》正是抓住了市场的新趋势,并在科幻题材上做足了功夫,不仅仅在故事里加入VR的元素,更大开脑洞、创新性地让人物穿越到其中,VR成了推动情节的主线,和剧情密不可分。影片通过创新性的360度VR交互设计,不仅为观众提供了一场烧脑刺激的视觉盛宴,获得更加真实、立体的观看体验,同时,影片中爱恨交织的情感核同样让人动容。

  虚拟2》的部分拍摄将采用专业的VR设备,观众看到的将不只是面前镜头里呈现的二维画面,而是360度镜头所拍摄出来的内容,观众既可以通过手机触摸屏交互来获得三维的观看体验,更可以佩戴VR眼镜欣赏到一部完整的VR电影。由于VR影视在摄制模式区别于一般影视剧的近景远景,360度拍摄的摄影机将生成一个庞大的素材库,最需要的问题就是过缝,将多个机位的画面一帧帧缝合在一起,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要比一般影视剧高出五、六倍。在拍摄层面上,VR电影与传统电影也有着本质的区别。

  图为:王憬瑜的VR电影模拟现实的理想效果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