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娜打压吴昕? 节目组:是正常的业务磨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10-25 09: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吴昕 资料图

谢娜 资料图

  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 周诗浩)就像《快乐大本营》会定期相约每周六晚一样,吴昕与谢娜不合的传闻也时不时会爆出来。

  “主持群”是个Mini版“职场宫心计”的存在,还是经过多年的共事、磨合,成为了“真正一家人”?而答案或许只存在主持人心里吧。

  “吴昕的话好少”“吴昕的衣服没有谢娜好看”……网上关于谢娜与吴昕的猜测,总离不开“打压”“争斗”“排挤”等字眼。而最近爆出“吴昕将出走《快乐大本营》”的消息,让传闻再次发酵。10月21日,被当做靶心的谢娜终于按捺不住,发表长微博澄清传闻,怒斥黑子。随后,快乐家族其他成员也转发微博力挺,吴昕更是戏称,“好想和娜姐演一出甄嬛啊。”

  焦点一

  吴昕被打压?

  2006年,吴昕和杜海涛加入《快乐大本营》,“快乐家族”从此升级成五人团队。人头一多,舞台也热闹了,但主持人的表现以及互动也更加受到关注,而焦点就在谢娜与吴昕这两位女主持之间似有若无的“矛盾”上。

  有网友列出证据:2007年,吴昕在节目中跟韩国明星学做可爱的表情,谢娜脱口而出“个人认为有点做作”。2010年,周杰伦作客快本时曾让吴昕来选琴键,而谢娜“以臂抢镜”。包括在节目中吴昕总是被调侃,总是插不上话,都被解读为谢娜处处压着吴昕。

  回应:在《快乐大本营》节目制片人罗昕看来,网友这种对吴昕看似贴心的保护,不仅仅是“脑洞”,更是一种网络暴力。她认为,对于长线节目而言,主持人的发展非常关键。“我们不是季播节目。几个嘉宾录完这一季就换了,可能会用冲突来制造爆点,但我们会从长远角度来考虑节目的发展。快乐家族也有十来年了,如果关系不好,怎么可能坚持下来?”

  此外,网上那些“不和”的细节,她认为是正常的、业务上的磨合,“可能有时候一个人抛的梗,另一个没接到;或者说这个板块,有主持人进入的口子比较晚,看起来好像这两人没接上,其实就是很简单的业务原因,真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

  焦点二

  尴尬的花瓶?

  相较谢娜在节目里的活跃,吴昕显得有些插不上话,经常站在一侧,有时候嘉宾一多,连镜头都可能被牺牲掉。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节目里何老师时不时会抛给吴昕一些“梗”,让她有一些说话时间,争取一定存在感。某问答网站曾提出问题,“快乐大本营里面吴昕的存在有什么意义?”,而点赞人数最多的回答是“其实也就是没有什么意义”。同为主持人,为何吴昕却陷入如此尴尬的地位呢?有网友猜想,这些戏份、台词多少的差异,是否因为对主持人分了主次和定位呢?

  回应:罗昕表示,“除了何老师会在某些板块需承担统领全局的职责外,我们并没有给其余四位主持一个明确的定位。”在她看来,网友解读出的差异,其实更多是节目组根据节目内容,以及主持人各自的个性,单独作出的设计,让他们发挥自己的特色。

  比如谢娜,“她可静可动,可以是《女神来了》那种‘女神范儿’,也可以变‘女神经’。这些年她的串场功力和主持功力都在增长,所以涉及的层面会比较多。”而吴昕,罗昕透露一开始是想让她走“淑女路线”,但也在不断调整。“一开始想让她和谢娜形成反差,但是她也有东北大妞开朗、爽快。而且她唱歌、游戏黑洞都很有梗,加上又是单身,所以有一些偶像男嘉宾出现时,我们会多让她去承担一些互动。”

  《天天向上》:红花绿叶各有所能

  作为本土另一档老牌综艺节目,《天天向上》也有主持人被欺负、“当花瓶”的传闻,比如一开始的小五,以及现在的“小鲜肉”王一博。

  对此,汪涵曾以小五为例回应,“小五是用他的那种让,给我们其他人更多的施展空间,不要以为小五不说话就没有魅力,真正的高手,就是在舞台上不说话,也让这个舞台十分的美好。”《天天向上》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也称,“‘天天兄弟’的每个成员在这个舞台上都有其不可或缺的位置,王一博虽然平时话少,但在诸如访问韩籍嘉宾,以及有舞蹈PK秀等才艺展示时,他就会成为主角。”

  钱枫也因为在节目中多次被其他主持人调侃“头大”,模仿鸵鸟等,而被传“遭打压”。“钱枫是主持阵容里的润滑剂,针对他的调侃其实是主持人互动中的配合,对节目效果有很好的催化作用。”该工作人员还透露,在一些节目录制中,钱枫还会主动参与模仿表演的戏份,“这也并不是抢戏,其实也是一种节目的设计。”

  该工作人员总结称,“现在的‘天天兄弟’成员中,汪涵是当仁不让的大哥;大张伟虽然是新成员,但是他思路敏锐,临场也会爆出很多金句,给舞台增色不少……我们的主持人并不是所谓的主角和配角,大家是红花绿叶各有所能,最终每个兄弟都会将力量汇聚一起,才有了今天的节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