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一个城市三次被取消活动 是谁让范爷冻了个冷冰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10-26 09: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范冰冰在武汉宣传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出席活动仅10多分钟就被劝离。

    最新消息:打脸华师?范冰冰工作室晒宣传海报 暗指早已报备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范冰冰的几次武汉行,都有点“冷冰冰。”几年前,参加武汉马拉松,因为安保问题被取消;去学校宣传电影《万物生长》,又因为安保问题被取消。可一可二不可三,这个说法对范爷似乎不适用。近日,范冰冰去华中师范大学宣传新作,上台仅10分钟就被劝退离场,结论还是安保问题。

  究竟是范爷跟安保磕上了,还是安保问题本身才是娱乐圈里的万能“背锅侠”?演出、活动只要闹出点水花,就用“安保问题”来堵枪眼。

  事件

  冯小刚:这事儿我头一回遇到

  10月24日,范冰冰现身华中师范大学宣传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出席活动仅10分钟后就被劝离场,主持人表示:“因为有些小小的突发情况,冰冰姐需要稍事休息下。”

  一旁的冯小刚打断了主持人:“这件事不是我们主创可以控制的,现在是要求范冰冰马上离场,如果不离场就断电。”最终范冰冰无奈离场,有粉丝提问冯小刚关于喜剧电影的问题,冯小刚回答:“出现范冰冰这个事儿,你再让我谈喜剧,我已经没有谈喜剧的心情了。这个谈话的气氛被破坏了……这是我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我对武汉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方方、原著作者刘震云也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事。”

  事实上,范冰冰是当日活动进行了十多分钟之后,才进入现场的。准确的说,是被人带进来的。她在门口被堵了一个小时,是学校的一名主任带进来的。范冰冰还开玩笑说,这名主任是全国散打冠军。

  追问

  “甩锅”大比赛,你推我推大家推

  不仅仅是冯小刚被这事儿弄蒙了,网友也彻底搞不懂了。你要是担心安保问题,就别请人来啊。请了人来,又把人撵走,像什么话?

  于是,网友开始热议了。于是,甩锅大赛开始了。

  最先出来甩锅的是武汉警方。平安武汉先发微博称,本次活动不属于大型群众性活动,不需要向公安申请审批。公安机关也没有参与这次活动的安保工作。之后,平安武汉还通过赞了@中警安徽的一条微博来表达态度。那条微博的内容是“这个锅,平安武汉不背”。

  既然公安不来背锅,那学校来背锅?华东师范的学生们不干了。不少学生发微博说,最开始说有一个“电影研讨会”,主办方隐瞒了范冰冰要来的事实,变成了一个粉丝见面会,杀学校一个措手不及。

  等等,隐瞒了范冰冰要来的事实?好像是的。据知情人士透露,“某组织租用了华师大的音乐厅作为活动场地。之前双方经沟通确定了范冰冰不参与现场活动,但范冰冰临时到了现场。”

  范冰冰25日凌晨的一条微博,似乎能把整件事连起来了:“没事,都挺好的!都不容易!”

  真是沟通出了问题?

  声音

  安保人员有苦说不出

  整个事件似乎水落石出。不过仍有网友对安保人员发泄着怒气。

  但记者跟几个安保工作第一线的人员聊了聊,发现他们的共同心声是:“心里苦,为何受伤的总是我?”

  比如作为安保人员参加了2015年男篮亚锦赛的陈岐。作为一名狂热球迷,他只能听比赛过“耳瘾”就算了;决赛夜之后,大批球迷簇拥着球员要签名,自己不能凑上去,也就忍了。但工作中,被球迷推搡倒地,被黄牛党指着鼻子用长沙“三字经”问候,陈岐说了一句话,“记忆深刻”。

  别以为安保的工作,就是拦拦人。当过橘洲音乐节安保工作志愿者的葛星说,那几天每天上午七八点就到现场,“先维持歌手上午彩排时现场舞台的秩序,中午12点前就去舞台前站岗,因为很多歌迷为了抢占舞台前的观看位置,在这个时间点就入场了。”演出开始以后,葛星与他的同伴得寸步不离地守在舞台站岗位置,“到下午快天黑才能换班,请假上厕所,都是用跑的。”

  你可能会说,不要用安保人员的辛苦来帮人甩锅。真不是,至少有些问题估计还是主办方不专业所致。一位不具名的演出商称,有些主办方喜欢打擦边球。比如这次,主办方隐瞒了范冰冰会来的可信度较高。这位演出商说,“到了活动举办当天,范冰冰突然来了,主办方也许以为学校会碍于面子,不会怎么样吧。谁知道,这次遇到个硬头的了。”

  涉外比赛或表演更突出。几年前,某退役NBA巨星带人来中国。与巨星签订的合同里,根本就没有上场比赛的条款。但主办方在国内打出的宣传口号是“你可一睹×××赛场上的风采”。想着等巨星来了再公关,谁知外国人只按合同办事,当时也闹出一大风波。

  少打擦边球,专业一点,才能让范冰冰等明星不被冷冰冰,也让围观网友不会再次被安保问题击中好奇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