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建斌直言想退出《一年级3》:每天都有这个念头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潘宣 2016-10-28 08: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建斌直言录制真人秀并不享受。

面对媒体追问当老师的感受,陈建斌调皮地躲到孙耀琦身后。

作为《一年级3》的两位主要老师,陈建斌和张智霖现场畅聊教育心得。

夫妇携手参与节目录制,袁咏仪与张智霖齐称没有秀恩爱。

  红网上海10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上周五晚正式亮相荧屏,湖南卫视《一年级3》的科班生、旁听生10月27日晚在上海进行最新一场表演pk,陈建斌、张智霖、袁咏仪、娄艺潇、孙耀琦等老师悉数现身。

  作为真人秀中的新兵,陈建斌现场的种种指导都成为亮点,不过私下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他却笑言因为高估自己可以游刃有余的完成节目,目前备受折磨:“我每天都有想退出的念头。”

  给学生做挡箭牌:抢角色很正常

  早在节目开播发布会时曾经自诩慈祥的老师,陈建斌在《一年级3》第一期节目中就遭遇如同“泥石流”的学生虞书欣为争女主角赌气洒泪,满场不无尴尬。节目播出后,虞书欣成为网络争议焦点,社交网络平台上也被众多网友吐槽。

  身为老师,陈建斌开口即为学生“挡箭”:“这个是非常正常的。比如说像我们成熟的演员会表现在心里,我们可能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她们就会表现出来,这说明了她们非常年轻,说明了她们的心态非常开放,有什么都会直接的表达。”他笑着说,并不会因为个别学生的任性而降低对选择角色的标准:“谁最适合什么角色,应该让她去演。这时候,肯定面临有另外一个人不高兴,但是由于她还没有到这个行业里面来,还不是职业演员,所以你不能按照职业演员的标准要求她。作为一个学生,我们有时候就会采取一些安慰什么的。”

  《甄嬛传》至今贵为经典,陈建斌亮相真人秀让不少人都期待他能够请来戏里的妃子们助阵。他对此笑言:“反正我请了一个朋友过来了,之后才能说。”

  谈教育:每天都很想发脾气

  尽管一直自认是个慈祥的老师,陈建斌咆哮式的教学却成为节目的另一个看点。荧屏上总是塑造大气磅礴的角色,他每次出现都是自带强大气场,连助教娄艺潇都会被震慑。提及自己的教学方式,陈建斌感慨严厉是因为用心良苦:“我记得我在学校上学的时候一个老师说了一句话,说你要给这个学生一个好心,而不是要给他一个好脸色。为了教育的目的,为了让他学到更多的东西,有一些时候你必须要做出一个威严的样子。”

  自认生活中并不善于照顾其他人,在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曾有留校任教经历的陈建斌感慨此次再做老师有了不少新的体验:“我每天说实在的都很想发脾气,很想发火,因为我本身不是特别会照顾人。在这个节目里面,我也学到了一点,就是认清自己的位置。我现在不是一个演员、不是导演、更不是一个编剧,我是一个老师。当拿老师的身份来衡量自己时,就要学会一些忍耐。对我来说,真的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有一个修身养性的机会。”

  此次节目录制中,为了自己所负责的旁听生组,陈建斌数次出面说情,提及学生们都未经过专业训练,言辞中满是为人师的关爱。同时,他也十分诚恳地分析学生们与科班生们之间的差距:“最重要的缺乏是没有规矩。那些规矩不是指的纪律方面的规矩,而是比如在舞台上,在塑造人物的时候,怎么样进入到这个情境当中,需要靠很多的规矩帮他,但是他们都不知道。这个都需要从零开始。大学四年中需要完成的东西,这回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快速学会。他们能不能学到,我也不知道。”

  谈真人秀:每天都想退出

  演技得到各种奖项的认可,且有不俗口碑,陈建斌从出道至今都走着非艺人路线,除开拍戏,他几乎与综艺节目绝缘。在《一年级3》中,陈建斌的加入出乎众多人士的意料,也成为他在真人秀中的新鲜尝试。

  鼓起勇气体验电视真人秀,陈建斌说过程并不享受:“我对真人秀的认识就是我每天都想退出,每天都有这个念头。但是为了大家,我不能够退出,就像拍戏的时候,既然答应了就要做完。我每天都在咬着牙坚持,也在勉励自己。人只有做自己觉得不舒服的事情才会进步,才会成为一个新的自己,如果我老是做我自己觉得舒服事情,可能我就停滞,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也感谢真人秀对我的无情折磨。”

  提起真人秀言辞中尽是痛苦,陈建斌坦言这些挫折感来源于错误的自我预判:“我过高的估计了自己,觉得可以游刃有余地完成这个东西。实际上,我发现不是这样的,所以我感觉非常折磨。”

  衍生:袁咏仪谈教育称发飙不如多沟通

  与老公张智霖携手一同参与《一年级3》担任科班生组的教学,自认性格火暴的袁咏仪在第一期节目中却将鬼马性格完全展示。对比陈建斌面对学生的教育时内心的焦虑,她笑言已经找到另外的方式面对:“如果几年前,我会(发飙),但现在觉得反而用关心的方式会更好。我会约他们吃饭,然后大家一起走路回家慢慢聊,每个人都多了解一下。有时候不需要马上去解决问题,而是交谈起来,让他们自己认识到问题,骂或者是打都没有用。”

  言辞中尽是慈母般的温柔,袁咏仪的这番表现不料引来老公张智霖的吐槽。她玩笑着回应道:“如果我真的发脾气,他们是过不到明天的。其实我真的很生气,就不会和他们说话,会一直保持沉默。”

  夫妻携手担任老师,袁咏仪与张智霖的秀恩爱成为节目中的另一种看点,还被网友们戏称“撒狗粮”。两人如出一辙地称:“我们不秀恩爱的,都是互黑的交流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