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铁林现身宁波引轰动 被曝收藏李鸿章等千余名人手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6-10-31 16: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铁林活动现场

  10月29日,受宁波同心书画院的邀请,拥有千余幅名人手札的“皇阿玛”张铁林来到宁波,和广大粉丝及爱好者分享了他的手札收藏故事。

  当天,一身休闲装的张铁林出现在宁波同心书画院,一看到讲座现场布置得像教室,他就开玩笑地说:“不能太正式,正式了我不会说话。”下面有人说:“你就当我们是文武百官。”张铁林一本正经地回答:“那你们都要跪下了。”在笑声中,大家的距离感消失了。

  张铁林不仅是著名演员,还是一位收藏名人手札的藏家,这一爱好与他的家庭环境有关。他说祖父是名中医,自己从小就看着祖父用毛笔开药方子,在祖父的熏陶下,他小时候也用毛笔写小字。在他看来,书法在信纸上所体现出来的精神似乎比大幅书法更加生动,更加自然,所以他偏爱收藏名人手札。

  张铁林收藏了千余幅名人手札,其中有六七十封是李鸿章的家书。张铁林说,这些家书有写给母亲的,有写给兄弟姐妹的,家书的内容涵盖方方面面,比如谁家的老人生病了,有没有钱医治,还有谁家的几个儿子都在京城里做什么……从这些家书里,人们可以看到李鸿章最真挚的情感和生活点滴,感受到一个史书上极少描绘的李鸿章。

  张铁林透露,他收藏的手札最早是明代中晚期的,大部分是清代的,每一幅手札背后都有文化和历史,他有意对收藏的名人手札进行整理并出版。

  此次分享活动张铁林与观众互动环节再次引发高潮,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现场的听众们仍不愿离去……30日上午,张铁林还参拜了宁波名苑,藏书楼天一阁,园中突然遭遇美院学生的围观,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