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勃沙特的长征》首映 再现红军与英国传教士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李艳华 2016-11-04 21: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勃沙特的长征》在贵阳举行盛大首映仪式。

《勃沙特的长征》主创现身首映式,与观众近距离分享影片拍摄故事。

  红网贵阳11月4日讯(通讯员 敖丹 时刻新闻记者 潘宣)“人何尝不是一生都走在路上,至于看到什么,我想心总比眼睛看到的要多。”这是电影《勃沙特的长征》中,萧克的一句台词。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与贵州省电影家协会联合出品的电影《勃沙特的长征》今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首映式。导演孟奇携主演白雷森、刘畅、李胜洋和刘鑫雨现身首映式,与观众近距离分享了影片拍摄故事。在一同回顾80年前那段光辉历史时,众主创感慨万千,对红军战士们不怕远征难的无畏精神永远铭记于心。

  从筹备、拍摄到后期制作,电影《勃沙特的长征》历时半年有余,影片题材重大、角度新颖,自策划起就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影片。《勃沙特的长征》以红军长征时期发生在贵州的真实历史事件为依托,再现了红军与英国传教士勃沙特之间发生的一段传奇故事,展现了红军将士与勃沙特在信仰和情感上的碰撞交融过程,勾勒出红军当年克服艰难险阻、寻求革命胜利道路的历史图景。

  影片中让红军将士和勃沙特信仰和情感交融的“法文地图”现身首映式现场,主创们还特地提炼各自的关键词,“理想信念”“决心意志”“勇敢忠诚”等等正是80年前那史诗般伟大壮举——长征胜利的根本。

  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魏委,贵州省文联主席、贵州省作家协会主席欧阳黔森在首映式上讲话。随后,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文联、中共黄平县委领导为电影《勃沙特的长征》首映揭幕。

  影片《勃沙特的长征》将在本月正式与观众见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