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文山与周杰伦时隔十年再做同事 合作拍摄音乐IP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11-24 13: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周杰伦和方文山

  此前,周杰伦和方文山曾同属一家唱片公司,外界将方文山称作是周董的“御用词人”,这对黄金组合也一直备受乐迷追捧。日前,周杰伦、方文山相继加盟爱尚传媒,两人时隔十年再做同事。方文山接受采访时表示,两人将跨界合作拍摄《蒲公英的约定》、《说好的幸福呢》等系列音乐IP剧。

  今年9月,周杰伦加盟爱尚传媒担任最强创意顾问。如今,方文山紧随其后,担任爱尚传媒首席文化官兼子公司爱尚文山流CEO。这也是两人出道合作近15年,迄今为止首度齐聚加盟国内传媒上市公司。方文山表示,这次两人将开启音乐之外的跨领域合作,“杰伦大概和我一样,都想跨领域,都想跳脱用音乐说故事这个环节,做别的领域的尝试。因为创作其实就是跟这个世界对话,一旦一直跟音乐对话,你会觉得哪里不足,总觉得哪里不够,你就想跨领域,影视就是一个跨领域的部分。”同时他透露,继执导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之后,他将再当导演,操刀音乐IP剧《说好的幸福呢》,周杰伦也会以新的身份加入到这些音乐IP作品的改编中。除了将自己的10首音乐作品影视化,方文山表示,未来不排除购买其他知名金曲音乐IP,“林夕的作品很好,有传唱度。陈奕迅的《十年》也很好听,我们也不排除买这些音乐IP。”

  随着IP产业的快速发展,音乐行业也渐渐成了IP挖掘的热点。从高晓松的《同桌的你》,何炅的《栀子花开》再到《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从票房到话题,都曾成为热门话题并引起媒体的广泛讨论。此次,方文山携周杰伦跨界影视行业,并率先改编10首音乐IP剧,也引起广泛的关注,或将掀起音乐IP改编影视的新热潮。此外,很多粉丝都好奇方文山、周杰伦这对合作了15年的搭档之间有什么“秘事”。方文山索性开启了曝料模式,他坦言,彼此在对方生日时大整蛊已经是每年惯例。周杰伦曾用香港口音假装记者采访他,却被方文山识破。周杰伦还曾制造“车祸”来整蛊方文山。自然方文山也会“礼尚往来”,找人扮演交通警察拦截周杰伦的车,搜身查驾照。

  有趣的是,方文山写歌词很厉害,但是生活中却“低能”,“生活里我真的很笨,我是生活白痴,属于车子有导航还开不到目的地、去银行开个户口也不知道的那种人。”但为了“挽尊”,方文山拿出了一项擅长的生活技能,“我喜欢煮泡面,泡面还是煮着比较好吃,泡的不好吃。”此外,方文山对格子衬衫有迷之执着,个中是否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对此,他自曝,穿格子衫其实是为了显瘦,“我是觉得自己比较胖,格子衬衫可以遮住我的胖,所以我在出席公开的场合时从不穿T恤的,穿T恤我还得缩小腹,其实这是我的一个小秘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