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思纯获金马最佳女主角有点懵:冬雨要把我灌死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6-11-27 23: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马思纯与周冬雨一同斩获大奖,后台玩亲亲庆祝。

  红网长沙11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在11月26日晚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中,马思纯、周冬雨双双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当下热点。11月27日正赶回浙江拍戏的马思纯透过微信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笑言:“冯小刚导演说原本打算等冬雨上台后再喊我的名字,还好他没那样做,不然我会被吓死的。”

  “冯导原本打算等冬雨上台再喊我”

  去年凭借《左耳》入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今年就因《七月与安生》摘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马思纯的进步堪称光速。作为金马奖难得一见的“双黄”大奖,冯小刚先报周冬雨获奖后引来满场人庆贺,同片出演的马思纯也立即送上拥抱和祝福。正当她心情平复时,冯小刚突然喊道“还有一个,马思纯。”这个片段成为晚会的高潮。

  提及当时的心情,马思纯笑言:“听到冬雨的名字,我心里感觉终于轻松了,完全没有想到后面还有一个惊喜,所以那一下我都懵了。”她透露,在颁奖礼后还有一段插曲:“冯小刚导演说当时准备等冬雨上台之后再喊我,幸亏他没有那样做,不然我可能会被吓死。太刺激了!”

  双双摘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马思纯和周冬雨语无伦次的获奖感言显得真实又有笑点。马思纯与周冬雨在金马奖颁奖礼前就陆续曾对外表示“入围已经是最大肯定”。

  马思纯坦言,颁奖典礼并没有准备获奖感言:“如果事先有准备,我们说成那样也挺丢人的,真的是完全临时的。”从颁奖典礼之后到今日搭飞机赶回浙江拍戏,马思纯称各种祝福络绎不绝,这也让她觉得自己的演技得到大家的肯定:“虽然被质疑过,但是说明也是有一点点实力的。”

  同剧两位主演同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这在金马奖上还是头一遭。马思纯称得奖后有一段时间都缓不过神来:“和冬雨的交流大部分都是她要如何把我灌死的事情,但我还是跑了。昨晚到现在,我到早晨6点才睡了一会,感觉没有心情完全放松下来喝酒。”

  “拿奖后不会影响接戏标准”

  从电视剧《他来了请闭眼》中备受质疑,到如今凭借电影《七月与安生》夺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马思纯的前后反差成为了话题。对于未来的角色挑选,她直言不会因为得奖而改变:“好的团队、好的剧本,我喜欢的角色都愿意去尝试,我没有想过只拍电影或者是电视剧,金马奖也不会改变我的一些方式,演戏带来的快乐是最重要的。”

  对比周冬雨的活泼仿佛是戏里安生的写照,马思纯的内敛则被认为是本色出演七月。她对此并不认同:“除开我和七月都属于比较按部就班人,其他并没有什么特别像的。七月是看上去比较乖,其实胆子非常大的人,我是看上去胆子不大事实上也不大的人,所以差别还是挺大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