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的名字。》票房4日破3亿 360搜索大数据揭秘原因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6-12-08 23: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上映的日本动漫电影《你的名字。》,上映4天票房突破3亿,并且在口碑的发酵中一路高歌猛进,以绝对优势力压目前内地上映的所有电影,大有赶超日本电影在中国的最高票房纪录之势。

  360搜索大数据显示,“你的名字”“新海诚”等关键词也自电影上映之日起检索量飙升,几乎零差评的《神奇动物在哪里》360搜索指数只有5万多,冯小刚导演范爷主演,受众期望值颇高的《我不是潘金莲》最高也不过8万, 而“你的名字”搜索量一度达到45万之高,远超同时期上映的其他电影。

  新海诚在日本电影界一直以来都是不叫座、文艺青年的最佳代言人,他的作品颇受小众喜爱,但没有人曾想过他的电影能够成为热门。《秒速5厘米》等电影即使拥有堪比壁纸的画面质感、意味深长的感人台词,也未曾成功突围。而这部《你的名字。》也一如既往的不被看好,可为何它能够在高期望值国产电影和美国好莱坞大片的两面夹击中脱颖而出,创造票房奇迹呢?

  温暖美好、直戳泪点的故事情节

  《你的名字。》原版电影8月26日就已经在日本本土上映,曾一度冲上电影票房前三,在日本国内票房收入达到200.0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极有可能冲击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日本电影票房宝座。

  故事发生的地点是在每千年回归一次的彗星造访过一个月之前,日本某个深山的乡下小镇,在这里女高中生三叶度过着烦恼的的青春。然而某一天,自己做了一个变成男孩子的梦,这里有着陌生的房间、陌生的朋友。另一方面在东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立花泷也做了个奇怪的梦,他在一个从未去过的深山小镇中,变成了女高中生。两人就这样在梦中邂逅了彼此。

  人群定位精准,直抵观众内心

  新海诚这部影片保持了此前电影的风格,叙事方式和情绪渲染。这样一部带淡淡的忧郁,披着科幻片的外皮,讲述了一段让人难以忘还的青春故事。

  360搜索大数据显示,搜索“你的名字”的人群多为19到24岁的青年人,比例高达45%,其次为25-34岁人群。一方面,19岁-24岁人群正度过大学时期,他们需要的是“印证”自己青春岁月的影像;而25-34岁人群则已经踏入职场,对于影片更多是“追忆”和“怀念”的情绪。关注人群与电影目标人群完美契合,这是该片火爆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外,该影片还在此基础又增加了真实的人设和环境,用更多平实的风格掩饰了影片成人化甚至绝望的思考,再加上新搭配喜剧、穿越、悬疑和灾难元素,也难怪会受到众人追捧。

  朋友圈、影视网站口碑优秀

  从360影视的电影资料库来看,自《你的名字。》开放评分以来,长期评分在9分上下,超高的口碑扩散已经会成一股洪流,势必强力支撑该片的长线表现。

  而11月21日,伴随着日本导演来华宣传,一款“新海诚”同款滤镜便开始在朋友圈刷屏。这款滤镜可以将用户上传的照片,自动处理成电影画风。通过这样的病毒式传播,实现了电影新一轮的营销宣传,“壁纸狂魔”果真不是浪得虚名。

  再加之参评奥斯卡最佳动画、中文预告片和角色剧照发布等常规动作,《你的名字。》在上映前就已经在朋友圈、豆瓣等平台积累了超高人气。

  日本电影在中国长期的人气积累

  《你的名字。》能够成为黑马,与日本动画在中国的长期积累也有很大关系,宫崎骏的博爱、和平主题以及冒险元素,新海诚对生活点滴的重视、对少男少女细腻感情的完美拿捏,都讨国人欢心。虽然电影在画面上与好莱坞电影差了不止一个档次,但是影迷并不会嫌弃,而且片中所透露出的东方气息也成为在国内的卖点之一。

  如此高质量高人气的电影,小伙伴们怎能错过,影迷朋友可以在360搜索中检索“你的名字”这一关键字,查询影讯、视频、剧照等更多相关信息,另外,在页面中还接入了购票入口,方便影迷进行购买观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