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绍刚复出加盟湖南卫视:不和汪涵何炅“抢”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陈雪骅 2016-12-20 22: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绍刚在节目录制现场给嘉宾亲友打电话。

  红网长沙12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从《今日说法》到《非你莫属》树立起犀利的招牌,一度淡出主持工作的张绍刚12月20日亮相湖南卫视,宣布搭档沈梦辰担任新节目《为你而来》主持。在节目录制后台,张绍刚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婉言此次复出并非推翻当年的退出说法,而是在新阶段有了新的重心。此外,他表示加盟湖南卫视不与何炅、汪涵等主持人作比较,希望做好分内事就好。

  复出: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重心

  2013年,张绍刚在《非你莫属》的节目当中宣布退出主持工作,这一消息瞬间成为头条话题。时过三年半,回到大学教师身份的他虽然曾经客串几个节目,确实不再接棒固定的节目主持。

  此次宣布加盟湖南卫视新节目《为你而来》,张绍刚婉言经仔细考虑才复出:“我不是很快地去推翻这个说法,已经有三年半的时间了。人在不同状态下有不同的重心。2013年的时候,孩子还小,我希望把比较多的时间放在陪伴孩子上。现在他已经上了小学高年级,我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了。另外,我的职业是大学老师,我是教电视节目专业的,我看中节目的形态和样式。我觉得是内容和形式吸引着我,三年多没有主持,其实我也很紧张。”

  《为你而来》旨在打造全新的交友节目形式,男嘉宾通过盲选进行配对,而女生的亲人和闺蜜则在一旁为其参谋。在节目开始前,张绍刚仔细地去每个化妆间和嘉宾及其亲友面谈,希望能够寻找到更多灵感。曾经以犀利著称的他如今似乎要做一个温柔的红娘。他笑言:“我不觉得自己多犀利,只是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在这一点上,我还是会认真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加盟芒果不担心竞争

  与妻子结婚20年,家庭幸福。张绍刚在婚姻之道上应该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不过他婉称,在牵红线的这个事情上却并没有天赋:“在生活中给一些朋友介绍过对象,不过成功率为零,可能我认为的两人合适,他们自己觉得性格并不合拍。”他笑着说,支持年轻人多谈几次恋爱:“谈恋爱不像找工作,工作可以随时换,但是恋爱还是要认真去相处,有认真的恋爱经历,在未来婚姻的处理上也会更加成熟。”

  此次与沈梦辰一同搭档,张绍刚除开是资深主持人,也是芒果台的新贵。多年来汪涵、何炅的地位稳固,他坦言此次加盟并不会有外界所谓的抢地位:“我没有做过(比较的)心理准备,不过湖南卫视的主持人比如汪涵、何炅我都很喜欢,我们也都有过合作。我个人认为做一些人为比较,没有价值,我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沉稳犀利之外,他玩笑着说骨子里与湖南卫视很多综艺节目的欢乐氛围十分契合:“我多欢乐啊!只是大家不知道。”

  因为《为你而来》是一档婚恋交友节目,这也不禁让人联想到《非诚勿扰》,张绍刚笑着表示与孟非的主持风格也没有可比之处:“我们是老朋友,婚恋节目在不同平台有不同的做法。我们担心过多了,观众在意的只是节目好不好看,主持人就是穿针引线的,仅此而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