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剧网综网大调查报告 妇女撑起600亿市场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12-21 13: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是视频网站遍地开花、迅猛发展的一年,从今年各大视频网站火力全开发展网生内容到发布2017年战略部署,不难看出,网络视频群雄争霸的时代已经到来,由米都联合艺恩出品的《中国专业网生内容(PGC)用户白皮书》显示,我国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连年增长,近三年增长率保持50%以上,预计2016年我国在线视频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600亿元,而在这600亿的市场中,女性群体的贡献尤为突出。

  视频消费时代 过半数女性攻占600亿市场

在线视频规模有望突破600亿,用户付费带来新的盈利空间.jpg

  目前网生内容的发展越来越细分化,各大视频网站也开始从精细化方向入手,抢占视频资源与用户。其中,年轻群体贡献高达80%,更有意思的是,女性成为最爱看网生内容的群体,其中,超过半数的女性更加钟爱网络综艺和网络剧,且付费意愿较高。2016年夏季,搜狐视频推出的女生季,乐视更是全力主打少女市场,毋庸置疑,从消费需求的旺盛到消费种类的偏爱,女性市场体量巨大,未来谁能够深谙现代女性消费心理,最大化满足她们心底的渴望,就意味着谁抓住了一半以上的用户。

  狼多肉少,女性再次“沦”为各大视频网站争抢资源

网生内容用户六成以上为已婚人群,女性居多.jpg

  随着网民观念的转变,付费观看视频已经成为网生用户喜闻乐见的一种消费方式,这预示着视频消费时代已经全面到来,优质内容的竞争也更加激烈,2017视频网站的流量争夺大战即将展开,消费能力较高的女性群体必然成为各大视频网站争抢的资源,从观看特点上来看,女性群体更喜欢具有愉快、偶像、浪漫、玄幻、新潮等特点的网生内容,未来视频网站将会如何取悦女性用户,让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