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于朦胧同名专辑Fin主打《入戏》 不谋而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6-12-23 10: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于朦胧n1

  于朦胧

  有人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这句话用在于朦胧最新单曲《入戏》的身上同样不为过。

  作为于朦胧全新同名MINI专辑的最后主打,《入戏》担负着许多工作人员的期望,因为这样一首歌几经周转才被收入唱片,期间经的变故只有参与企制过程的艺人团队才知道。

  《入戏》这首歌其实早在2014年就已制作完成并有了大致的模样,由知名曲作者钱雷老师谱曲,王彬老师填词。当时钱雷老师将歌曲的demo发给了天娱,希望能为歌曲找到合适的歌手演唱。鉴于歌曲有着不俗的品质,当时有很多歌手都hold过这首歌,最终却都放弃了。随后这首歌也被其它唱片公司的许多艺人听到过、试唱过,但由于预算不足、与唱片风格偏差等种种原因,一直未被选中。渐渐地,工作人员也就忘了这样一首好歌,它一直静静的留在曲库中,等待合适的人出现。

  直到2016年于朦胧唱片开案,企制团队大批量的试听DEMO,这首歌才又重新回到大家的面前。于朦胧在听到这首歌的第一刻就非常喜欢,立马请同事联系作者确定使用。

  这首歌的原名叫做《折子戏》,企划团队觉得歌名与唱片整体风格并不符,但又不舍放弃这样一首好歌,于是多次开会讨论这歌词、歌名的修改方向,并请填词人王彬老师屡次修改,最后才有了现在这版《入戏》。

  歌曲的制作方面,由曲作者钱雷老师亲自上阵操刀。擅长钢琴的他赋予了整首歌不一样的情绪递进,第一段主歌副歌只是简单的配乐,而到第二段主歌副歌时运用了大气的配乐来彰显整首歌的气势与感情宣泄,直抵内心深处。

  《入戏》的音域气势非常宽广,从第一遍主歌到最后一遍副歌,要求歌手在熟练掌握演唱技巧的同时又能表达出痛苦、纠结的感觉。于朦胧坦诚第一次试唱时一度想要放弃这首歌,但转念一想“自己不是就要做以前没试过的音乐吗?”随后在多次的沟通中,钱雷老师贴心的为他制作了不同KEY的伴奏,于朦胧最终完美的演绎了这首歌,也把握到了歌曲整体的情绪脉络。

  整首歌好像一次过瘾的过程:从看似平静的海面,到雷鸣电闪的暴风骤雨,再到最后回归安静与寂寞,整体过程一气呵成,毫无拖泥带水,又放佛耳畔依然余波荡漾。

  时至今日,《入戏》终于与大家见面,这样一首好歌等了这么久才被收入唱片中,也许这就是歌曲于歌手之间的缘分。

  虽然漫长,虽然难熬,但终究不会错过。

[NextPage]

于朦胧n2

  于朦胧

[NextPage]

于朦胧n3

  于朦胧

[NextPage]

于朦胧n4

  于朦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