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后是90后的影子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1-04 11: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气质萌叔朱军“反差萌”事件簿

  二十年春晚,十六年《艺术人生》,再到这个夏天的《人生课堂》,60后朱军不仅是言值担当,更是连接两代90后的桥梁。外表正直,采访严肃的朱军,其实是个具有“反差萌”的暖心气质萌叔,风趣幽默之外,自黑不手软,活泼带萌点。作为央视“一哥”的他,还有很多“另一面”呈现给大家。

  60后的萌叔,90后的心

  和90后赛歌喉,熟练运用90后熟知的网络词汇,熟悉网络综艺节目的桥段,与90后在台上端高脚杯饮果汁PK肺活量……在《人生课堂》这档节目中,朱军的主持风格以及着装、语言,都与“讲述人生故事,深挖情感曲折”的《艺术人生》不同,更加轻松活泼、接地气。这位“央视一哥”甚至可以用“自带萌点”来形容,不时还会冒出几句诸如“我其实挺潮的”、“你懂的”等十分接地气的话。对于新晋的“气质萌叔”这个称号,朱军笑称:“我还是挺喜欢的,只是怎么突然间就从‘哥’变成‘叔’了呢?”

  积极加入年轻人的“走步运动”并且成功瘦身20斤的朱军,节目中还与曾是小胖墩的北大双胞胎学霸苑子文、苑子豪一同探讨减肥方法;与他们畅聊爱情观也毫无代沟,调侃苑子豪“你可以找一个比你高的对象,改变下一代的基因嘛。”,朱军完全没有60后的传统包袱,甚至还与90后的观点产生不少共鸣。说到跟90后沟通,朱军信心十足:“我觉得新鲜事物是每个人都希望也愿意去接受的东西,更何况我儿子也不大,00后,我可以跟着他一起来了解当下比较时尚流行的东西。”就连微信常用表情都是吐舌笑脸的朱军,真是60后的萌叔,90后的心。而在成功瘦身20斤后,“10年前的西服又可以穿啦!”朱军笑称。

  精通十八般武艺的万能萌叔

  知道朱军是名嘴,却不闻他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他拜师名门,潜心绘画,画作《牧羊女》在北京保利拍卖会拍出130万元,破2分钟成交记录;他玩航模,他组装的航模惊动全国航模赛,能与航模冠军切磋上下;他喜欢各种“老干部研究”的学科:医学、手术和武器……在《想挑战吗》舞台上不仅与选手同台竞技,还和警察PK组装手枪;在《星光大道》舞台上与大妈们跳起广场舞也丝毫不怯,甚至还表演过双脚离地的机械舞;节目中引吭高歌、即兴快板也信手拈来;舞台之外跨界写作,以“润物细无声”的初衷授人以渔……“千面”萌叔到底还有多少超能力?

  他不仅“萌”,而且“暖”

  朱军曾说过:“我特别愿意体会身边发生的事,我愿意体会我身边每一个人的内心感受,我也特别在意别人的感受。我这么说好像有点夸自己。”但这不并是夸大其词,厚道、善良、仗义、热情这些词汇似乎就是他的标记,渗透在这位暖男几十年的日常中:一个一个帮同事刷卡出门;一次录影,音频老师提出合影但碍于节目马上开录而被朱军拒绝,没想到最后一场上场前朱军逮着间隙找到那位音频老师主动合影;专注自己吹头发30年,从来不用化妆师动手,和张涵予自己给自己化妆有的一拼。

  即便是舞台上风光无限的主持人,日常动手能力也丝毫不弱,朱军似乎是继承了父亲的热心肠与好手艺,即使是为小鸟做鸟屋这样的手艺活,也是技法醇熟,十分接地气。他从2012年开始,就一直坚持为《艺术人生》年度特别节目《温暖》手写LOGO字体,用书法的情感表达温暖的情怀。在镁光灯之外的朱军,除了“萌”,原来还这么暖。

  关于“温暖”萌叔有话说

  最真诚,也最温暖,暖男萌叔朱军给我们的感动还有更多。十几年来,无论荧屏前后,朱军都在身体力行地诠释着自己的“朱氏温暖”。而对于“温暖”,这一个并不具体的词汇,他也许有更多的感触与话语权,同你重温2016年的温暖过往,与你在岁末时分“围炉夜话”。

  温暖,也许是里约奥运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度夺冠的瞬间,是震撼亿万人心的《湄公河行动》背后映射的英雄精神,是老一辈艺术家对艺术的信仰与追求,是职业演员对公益事业的热忱与付出,或是大国工匠对千年文物与民族文化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保护……暖男萌叔朱军带你重温2016年的温暖过往,再次轻叩柔软内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