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口片组团上映 贺岁档口碑低潮周末反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7-01-15 09: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天空之眼》

  如果送一个词给这次的贺岁档,你会选择“失望”还是“吐槽”?

  去年12月底,《长城》《铁道飞虎》《摆渡人》等热门国产片,纷纷在观众口碑上搁浅。整个贺岁档也被“差评”笼罩,不少观众也发出了对贺岁档大失所望的感慨。

  不过这一低迷状态有望在本周末缓解,影评人暗夜骑士表示,“随着《太空旅客》《魔弦传说》《天空之眼》等进口片组团上映,整个贺岁档的风评和观众态度都将改变。”

  抢戏

  贺岁档输给了银幕之外的“热闹”

  据艺恩电影智库数据显示,2016年的全国影市遭遇了近10年以来的最低涨幅,而且还与年初预期的600亿元票房目标相去甚远。到了贺岁档,业内原本还对这个一直视为黄金档的档期抱有一定希望。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作为“前军”的几部大热片,全都倒在了观众的口碑评价之下。“国师”张艺谋的《长城》,没被怪兽饕餮击倒,被观众的吐槽声浪弄得体无完肤。电影在豆瓣上的评分也一直挣扎在及格线下;《摆渡人》只摆渡了一浪又一浪的恶评,就算王家卫发起了“我喜欢”的娱乐圈“转发站队活动”,但依然难以拯救《摆渡人》身陷泥潭的口碑;成龙主演的《铁道飞虎》显然也受到波及,观众评价与《长城》的低迷相差无几。

  观众不买账不算,还有不少业内影评人站出来给差评,也正是因为这波差评争议,活生生地把这几部国产热片捧成了“网红”。这波国产贺岁档前军,彻彻底底地败给了银幕之外的“热闹”。

  新局

  进口片参战,贺岁档格局被打破

  “显而易见,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的国产片差评风波,已经影响了不少观众对于贺岁档的整体看法。”影评人暗夜骑士指出,《长城》、《摆渡人》、《铁道飞虎》纷纷被差评困扰,固然有影片本身的问题,但也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整个行业不规范行为的影响。暗夜骑士认为,市场的逐步完善,需要对每一个不规范行为,发现一个就必须治理一个,“这也是2016年影市整体低迷后,给业内敲响的一记警钟。”

  好在1月中旬,一大波进口片开始重新回归观众视野,整个贺岁档的口碑低潮有望得到缓解。“因为差评风波,很多失望的观众拒绝走进影院。但随着进口片回归,影市的低口碑会被稀释。1月13日这天共有9部新片上映,其中包括《太空旅客》、《魔弦传说》、《天空之眼》三部进口片,目前三部影片在豆瓣网上均有过万网友表示想看,而且这几部影片之前在海外市场的反响也并不算差,具备一定的观众缘。”

  热点

  除了“爆米花”,动画片有望出头

  从猫眼票房数据来看,1月13日全国预排片占比显示,《太空旅客》、《魔弦传说》、《天空之眼》以及早前上映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几乎垄断了整个影市排片占比的7成之多。《太空旅客》以29.3%的占比独占鳌头,魔弦传说以18.7%位列第二,《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以15.4%位列第三。而在本土影院方面,1月13日当天排片占比前三甲的位置,也与全国数据同步。

  保利国际影城长沙喜盈门店市场部杨经理推荐,“《太空旅客》是业内的主推影片,不仅题材是观众感兴趣的爆米花科幻类,而且电影主演詹妮弗·劳伦斯与电影编剧乔·斯派茨也是影片的卖点。詹妮弗·劳伦斯无需过多介绍,编剧乔·斯派茨之前也操刀过经典科幻片《普罗米修斯》。好剧本加好演员,《太空旅客》不会让人失望。”

  由于寒假到来,动画片也会成为市场一大热点,长沙银兴乐天影城市场部彭经理指出,“本周末会上映4部动画片,目前来看比较有看头的应该是《魔弦传说》和《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魔弦传说》是定格动画,动画风格和故事内容偏成人化一些,《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可能就更适合低龄儿童,两部动画都有各自的消费群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